新生宝宝有这三个特征,长大之后既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符合吗?

原标题:新生宝宝有这三个特征,长大之后既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符合吗?

宝宝作为父母爱情的结晶显得尤为珍贵,尤其是对于一些新手父母来说,面对新生宝宝的降临,有时候会显得手足无措,更多的时候是担心宝宝的健康发育,恨不能把宝宝捧在手里细心呵护,怀孕的时候担心宝宝的成长发育,宝宝出生了之后又会担心宝宝的各种身体状况,生怕自己哪一点没做好,而导致宝宝受到危害。小丽作为新手妈妈,在孕期关于宝宝出生之后的照料工作备足了功课,不仅每日学习相关的育儿知识,还专门给自己准备了个记录本,看到有用的知识都会抄写下来,前不久,小丽顺产生下了一个男宝宝,真的是初为人母,小丽恨不能24小时不睡觉观察自己的宝宝,还会感叹生命的奇妙,可是这两天,小丽在帮宝宝换尿裤的时候,发现自己宝宝的屁股上有对称的青斑,虽然除了这一表现,宝宝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可小丽还是异常担心,是不是宝宝身体出现了什么状况,最后小丽让医生给宝宝检查之后,才放下了心,医生告诉小丽,宝宝的这种青斑属于正常现象,主要是由于一种色素的沉淀而形成的,一般随着宝宝的长大,这种斑点会慢慢的减退。其实对于刚出生的新生儿来说,新手父母会尤其关心宝宝的各种身体发育状况,那么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怎样才能健康呢,一般情况下,满足下面这三个特征的宝宝,新手父母们可以完全放心,宝宝长大后不仅会很聪明,而且还很健康。

新生宝宝有这三个特征,长大之后既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符合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宝宝身上的青斑

很多新手父母在宝宝出生后,会发现宝宝的臀部、骶骨部或是背部会有一些蓝绿色的青斑,有些父母会过于担心这种青斑是否会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其实这种青斑在新生儿的身上是比较常见的,称为蒙古斑或是儿斑,主要是由于色素的沉淀而形成的,一般随着宝宝的成长,这种青斑就会自行减退,所以爸妈不用过于担心。

新生宝宝有这三个特征,长大之后既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符合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宝宝的大小便

一般在新生宝宝出生后的24小时之内会有正常的大小便,有些父母在给宝宝换纸尿裤的时候,会发现尿布上会有一些粉色的痕迹,以为是血液,很着急。其实这种颜色的痕迹通常代表宝宝的尿液浓缩,是一种盐类沉淀物,所以父母们不用过于担心,这是正常的情况,对于新生宝宝的大便来说,一般颜色会是黑绿色或是暗绿色,之所以会出现这种颜色,主要被称之为宝宝的胎便,这种胎便会在2~3日排完,之后粪便会转为黄绿色。所以对于这种情况,父母们也不用过于担心。

新生宝宝有这三个特征,长大之后既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符合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宝宝的脸部

一般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脸部都会皱缩在一起,有些新手父母看到宝宝这样的时候,心里会比较难受,担心宝宝长大之后会很难看,其实新生儿在刚出生的时候,脸部和身体都会有一些浮肿,而且五官可能都会皱缩在一起,这都是新生儿的正常表现,父母们不用过于担心,等宝宝脸部长开就好了。

其实对于新生宝宝来说,新手父母们在迎接这个小生命的时候都会非常的激动,所以对于宝宝出现的一些症状,父母们可能会过于担心,但只要宝宝是健康的,父母们没有必要过于紧张,最后祝愿每个宝宝都能平安健康开心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