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体罚”孩子的4种方式,家长教育孩子的杀手锏

原标题:最适合“体罚”孩子的4种方式,家长教育孩子的杀手锏

现在头提倡用爱教育孩子,可是当孩子犯错过于严重时应该如何惩罚孩子?而且既能不让孩子有心理阴影,又能让孩子意识到错误、积极改正呢?

接下来我们就说一下以下几种“体罚”方式,据说百试百灵!

最适合“体罚”孩子的4种方式,家长教育孩子的杀手锏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打手心

小学的时候,打手心基本是每个孩子最怕的事情,虽然孩子们都害怕,但也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在家可以用书或者报纸卷成棒,一定要记得打下去有痛感,不然孩子只会以为这只是一种形式罢了,反而记不住。家长再赋予这个棒一个名字,如“惩罚棒”、“警觉棒”等,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以示警告。

在打手心的时候首先要告诉孩子哪里做错了,不要一言不合就开打。打的时候以手心、屁股为主,其他部位切记不要打。

最适合“体罚”孩子的4种方式,家长教育孩子的杀手锏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罚坐/站

罚坐或者罚站,同样固定一个地方,比如“面壁处”或者“警告凳”,让孩子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在处罚孩子的时候,不要让孩子坐/站到显眼的地方,还是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三、做家务

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可以让他做家务,体会父母的艰辛。幼小点的孩子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事情,父母可以陪着孩子做家务,大点儿的可以大扫除之类的,既可以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又能起到教育孩子的作用。

最适合“体罚”孩子的4种方式,家长教育孩子的杀手锏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四、排豆子

有些人看到这个,肯定会一脸惊讶:排豆子是什么鬼啊?

其实,排豆子主要是针对没有耐心的孩子而言的,可以放许多颜色的豆子,然后将豆子放入对应颜色的瓶中。豆子可以随着孩子犯错次数二增加。

排豆子能锻炼孩子手眼协调的能力,而且能改掉孩子急躁的性格,让孩子更加耐心。

齐丽娟有话说:

总体来说,这些体罚方式并不是真正的体罚,无论是“以爱教育”还是体罚,都是为了让孩子认识到错误,如果用爱不能感化孩子,那么适当的体罚也会有奇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