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孕妈有这4种“痛”感,正说明胎宝宝发育很健康,孕妈要挺住

原标题:孕期孕妈有这4种“痛”感,正说明胎宝宝发育很健康,孕妈要挺住

文|好孕姐

一大早接到小言的报喜电话,她在电话中大叫:“我怀孕了”,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其实为了怀孕,小言已经备孕了半年多了,但是一直没有好消息,小言一度都灰心了,幸好终于好孕了。自打怀孕之后,小言非常紧张,身体一有不舒服就非常的担心,生怕胎宝宝有危险。

在孕晚期的时候,小言的腰总是酸痛,经过检查医生说,这是正常的现象,胎儿发育很健康,小言才放心。在孕期,孕妈有这几种“痛”感,恰恰说明胎宝宝发育很健康,为了胎儿,孕妈可要挺住啊。

孕期孕妈有这4种“痛”感,正说明胎宝宝发育很健康,孕妈要挺住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腰酸痛

随着胎宝宝逐渐的发育长大,孕妈的肚子也在不断的增大。尤其是到了孕晚期,胎儿的整个重量都压迫着孕妈的腰和背,所以在孕晚期的时候,孕妈总是会感到腰酸背痛,非常的难受,其实这正说明胎宝宝发育很健康。所以这个时候孕妈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长时间的走路或者久站,平时走路的时候保持抬头挺胸的姿势,让身体的重量平均到骨骼上,减缓腰痛。

孕期孕妈有这4种“痛”感,正说明胎宝宝发育很健康,孕妈要挺住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乳房痛

孕初期受到孕激素突然的上升,孕妈的乳房会开始增大,所以孕妈会感觉到明显的乳房肿痛,而且孕妈的乳房在性激素,孕激素的作用下,会有黑色素沉淀,所以怀孕后孕妈的乳晕会变黑,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孕妈不必惊慌。而且孕妈的乳房疼痛是在为了适应后期宝宝营养做准备,所以孕妈乳房疼痛,胎宝宝发育很正常。

三、耻骨痛

孕晚期,孕妈有时候会感到耻骨非常的疼痛,尤其是自己久站后,这种疼痛感非常强烈,孕妈不必担心胎宝宝,其实这主要是由于胎宝宝的逐渐增大,撑大了盆骨,压迫到了耻骨,所以孕妈才会感觉非常疼痛。其实这恰好说明胎宝宝生长的很健康,妈妈要挺住。

孕期孕妈有这4种“痛”感,正说明胎宝宝发育很健康,孕妈要挺住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四、盆骨痛

孕晚期,胎儿增大,从而撑大了孕妈的子宫,给孕妈增加了很多的负担,所以会导致孕妈的盆骨疼痛,其实这正好说明胎儿发育的很好,孕妈不必担心。为了缓解盆骨疼痛,孕妈一定要注意休息,适当活动,不要忘了做定期产检,确保胎儿安全。

孕期,这几种痛你经历了哪个?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