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体重飚升,即是医生又是妈妈,我是这么瘦下来的

原标题:产后体重飚升,即是医生又是妈妈,我是这么瘦下来的

最近演员王凯曝光了一组剧照,在剧中王凯为了贴合饰演的知青形象,拼命节食减肥,暴瘦50斤,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身高182的他,已经瘦成了杆儿。不得不说,王凯为了演戏,也真的的够敬业!《摔跤吧!爸爸》的男主角阿米尔·汗就是一个有名的例子,51岁的他为了角色曾增至97公斤,而后又狂减25公斤。

作为一个曾经的胖子医生,对演员王凯等的拼劲、对艺术的追求肃然起敬,但暴瘦、暴肥的做法实在不可取,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肥胖人士、粉丝不可盲目跟风,减肥要循序渐进;因此,我来说说我产后减肥的过程、感受。

产后体重飚升,即是医生又是妈妈,我是这么瘦下来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没生孩子之前体重在93斤一98斤徘徊。头胎后体重控制在115斤,二胎半年后体重142斤。体重值基本在这个范围浮动。

生完第一胎,产后第二天称体重120斤。我很珍惜工作,产后两个月,我给科室提出申请,上班。对于体重我也没有太放心上,基本在115斤左右。

老大2岁多的时候,计划外,有了二胎,全家商量后考虑要了。

也可能是高龄产妇(我32岁生的老二)的原因,生了老二后,朋友调侃我严重变形。分娩前体重144斤,坐月子、半年产假在家带孩子,准备去上班的时候,发现体重142斤左右。

产假结束,要上班,从老家请了人,照顾两个孩子。那时候,我还没有太多意识,只是觉得胖了,最大的困扰是没有衣服、鞋子穿,(鞋码从36码变成38码),之前的衣服、鞋子全部淘汰;我经常找老公的衣服。后来,胖带来的一些列问题慢慢凸显。

早上上班高峰期,坐不上电梯,科室在6楼,我走楼梯,觉得自己非常虚,喘的厉害。

胸和肚子一样大,身上的赘肉惨不忍睹,终于体会到胖人说走路磨大腿根,我已经步入这个行列。

我很崩溃,胖也就算了,往年单位体检,我都很健康。但看到中度脂肪肝的报告,刺激了我;健康第一,必须减肥,我不能在活成这个样子了。

最初,还是有点偷懒的意思,调理脂肪肝的时候,放了一点减肥的中药,我大概喝了不到一个月,看到中药想吐,苦。

产后体重飚升,即是医生又是妈妈,我是这么瘦下来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决定调整心态,控制体重,脂肪肝自然能拿下;因此,我制定减肥计划。给孩子彻底断奶,奶粉?辅食。

1,每天早上5:30起床,跑步。值夜班除外。

2,控制饮食。

3,坚持喝山楂?决明子水。

一开始跑步,我只能坚持3000米,但是每天都坚持。上下班改为快走,差不多一个小时。

最初坚持了两个月和节食,瘦了6斤,效果虽然不理想,但初见成效。遗憾的是我右膝关节痛,平时不运动,加上跑步姿势不正确,上下班快走、体重过重,等总和因素关节磨损的厉害;导致膝关节疼。

接下来说饮食,我最初是节食。运动量大、生孩子之后特能吃,经常晚上23点左右饿的难入睡,精神斗争,吃or不吃,家里啥食物是低糖的?

后来我觉得节食的确不可取;把生化前几章节,糖代谢、脂肪代谢等,认真思考,重新的规划我的食谱。

首先,少吃碳水化物物类的食物,适量增加点蛋白质和脂肪。水果吃GI值低的水果,比如苹果。

为什么要吃点脂肪类的食物,关键减肥期间运动量大,容易饥饿,少量的脂肪内增加饱腹感,还能抑制胰岛素分泌。但不吃反式脂肪酸、代可可脂、人造黄油类的东西。

减肥的人都担心吃肉、尤其肥肉;其实若能买到真正的土猪肉,或者深海鱼类,就是含有肥的,也是可以适量吃的。脂肪内含有很多适合人体的营养元素。

运动后,一般冲三分之一包的蛋白质粉,一个苹果,煮的鸡蛋。为什么这样,跑步后,肌肉也需要补充能量,可以进食升血糖、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肌肉糖原,这段时间不会储存脂肪的。截止到现在,我跑步10多公里,回到家,原则,高蛋白低脂肪。

再者,就是每天喝山楂?决明子水。山楂含的脂肪酶可以促进脂肪分解,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消食开胃,尤其肉食积滞。决明子,润肠通便等。二者对减腰部赘肉、降血脂(我曾经中度脂肪肝),有辅助效果。

产后体重飚升,即是医生又是妈妈,我是这么瘦下来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差不多坚持了一年,控制在115斤左右;中间也有瓶颈期,但我仍持续坚持,目前我的体重控制在105斤。遗憾的是,皮肤有点松弛,尤其肚子。幸运的是,我现在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