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分床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影响孩子一生,你家孩子几岁分的?

原标题:男孩分床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影响孩子一生,你家孩子几岁分的?

文|木棉妈妈

现在养育孩子越来越重视培养独立意识,在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有一件事非常影响这一点,那就是分床睡。在我们父辈的时候,大多数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一般都是三四个孩子和爸妈挤在一起睡觉,但是时代不同了,我们的教育也要及时改变。

男孩分床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影响孩子一生,你家孩子几岁分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新闻报道:一位14岁的男孩还要和妈妈睡一张床上,起初时候爸妈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当孩子上初中住宿之后,有一次和同学产生了点口角,就一路哭着嚷着回家了,不管爸妈怎么劝导都不行,说什么都不去学校住宿了,孩子的要求只有一个:我必须和妈妈一起睡,永远也不分开!

正常情况下,孩子在3岁开始就可以尝试分床睡,6岁是个极限年龄,所以家有男孩的一定不要超过这个年龄,不然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主要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

男孩分床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影响孩子一生,你家孩子几岁分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影响性启蒙

3岁以后宝宝就知道爸爸妈妈身体不同,5岁开始性意识就逐步形成,再加上现在各种电子设备普遍,孩子接触看到接吻等不宜镜头也很轻松,如果这时候爸妈还不给孩子分床睡觉,很可能造成性早熟,毕竟没人会认为和孩子一起睡就停止进行夫妻生活了,对吧?

2、容易有恋母癖

现实中也偶尔会看到,孩子都和妈妈一样高了,还要拉着妈妈手,亲亲妈妈脸,久而久之,容易让孩子形成一种不正当的依恋关系。

3、独立性差

男孩终究要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通过合理分床睡培养孩子独立性格,对于男孩以后走向社会有很大帮助。

分床然后再分房睡,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让孩子离开父母的怀抱自己去面对一些事情,他的内心终究是要有所抗拒和害怕的,所以父母不要着急,找好方面逐步培养孩子独立睡觉的习惯就行。

男孩分床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影响孩子一生,你家孩子几岁分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很多父母认为自己和孩子一起睡觉也没什么呀,其实,根据调查,现在的成年人大多数人都在小时候碰到爸妈晚上做“那件事”,有些人现在心里还有“阴影”呢。

你家孩子几岁分床睡的呢?

喜欢木棉妈妈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育儿困惑和经验,欢迎在下面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