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婆没挣过一分钱

原标题:我的老婆没挣过一分钱

我的老婆没挣过一分钱_好姑娘haoguniang.cn

” 我的老婆没挣过一分钱 “

文:闻静

1

爱人带我参加一个饭局。请客的,是一位六十来岁的男人,男人是生意人,到了这个年纪虽没有创下多么大的产业,日子也可算作富足。

男人说,他退伍后便回到了家乡,家里一穷二白,结婚都是借用的别人家房子。

老婆是农村的,斗大的字识不得几箩筐。

他说,为了谋生,他带着老婆孩子来到了城里。因为在部队学了开车的技术,就去工厂里给人家开车。后来听说跑大货车赚钱多,他又去跑大货车。

跑大货车很累,也很苦,可为了多挣一点钱他从来不怕苦不怕累。

他说,他儿子从小就吃奶粉,别人家的孩子吃米糊。说这话时,他是得意的,因为他的拼命工作让儿子吃上好的,他有资格得意。

他说,他在城里先是租了几年房,后来有一个机会,他花了三万买了一个大院子,那时候三万可是很大一笔钱,他花光了所有积蓄,还贷了款,听说贷款,他在农村的父母以及老婆坐不住了,这么大一笔钱,就是砸锅卖铁也还不上啊。

他力排众议,买下了那个院子。现如今那个院子的价值,翻了一百多翻。

通过他的述说,我在心里开始非常地佩服起他来。这是一个有担当的人。

可是后来,他的画风就变了。

他说,这多半辈子,我老婆一分钱也没挣过。从打结了婚我就对她说:“你什么也不要管,你就看好你的孩子,管好你的家得了,什么也不要参与,肯定有你的吃有你的喝!”

是的,多半辈子不缺吃喝。但是从他讲的细节里,我听得出,在他们家里男人有绝对的权威。说一不二,没有女人说话的余地。

他强调了多次“我老婆一分钱也没挣过”。

可是他忘了,这么多年来,他做生意东跑西颠不着家,老婆一个人拉扯大了三个孩子,现在又开始照看起了孙辈。

他忘了,他开工厂时,他老婆一个人顶两个人干,每天还要管着给二十几个工人做饭,刷锅洗碗,只是没有给过老婆一分工资。

如果说他在前方的战场,而老婆绝对算得上是后方的力量。可是,所有的功勋全部记在了他一个人身上,而且,他觉得理所应当。

我的老婆没挣过一分钱。这是对女人最赤裸的蔑视,还是对自己最明目张胆地炫耀?

我的老婆没挣过一分钱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记得看过一个电视节目,大概是调解感情的,场上是一对中年夫妻,从他们的叙述中得知,男人有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而女人自从结婚后就做全职主妇,在家里照顾老公孩子,没有出去上班。在主持人地引导下,男人也承认妻子在家里的辛苦与付出。

但当他们交流过程中,出现了分歧时,男人控制不住情绪,破口大骂:“你这个吃爹喝爹,不向着爹的玩意儿。”

他开始数落,女人穿的每一件衣服,花的每一分我都是他出的,女人回娘家买东西也是他的钱,花就花,可为什么不知道感恩?

看了吗?他在要感恩!他觉得任何一个人得到自己的帮助都应该心存感恩,即便是妻子,也不例外。

可是他明明忘了,他回家甩下的臭袜子是她收拾,他脱下的每一件脏衣服,是她洗的,他回家吃的每一餐饭,都是她做的,他们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都是她辛苦打扫的。

然而在他的心里,这本身就是一个女人该干的活儿,更何况她还不挣钱呢。

我的老婆没挣过一分钱_好姑娘haoguniang.cn

3

我认识一个女子,她长得不算漂亮,但非常的优雅,让人看了心生欢喜。我是通过她的博客认识她的。

她没有上班,她的博客记录了她的生活。她老公是IT精英,工资不菲。正好她也不喜欢单位受管教的生活,俩人一商量,就欢天喜地地辞了职。

她很擅长做饭,每天变着花样儿做各种美食,她也喜欢养花,她家屋子里常年插着她自己种的花。

餐桌上的美食让人看了就食欲大增,他们的家被她收拾的温馨又有情调。

对于这样的生活,男人非常喜欢,他觉得这比起妻子上班时,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不知道多少倍。

男人经常出差,他总会带着女人一起去,到了目的地,男人开会,女人就一个人去游玩,她拍很多照片,等男人回来俩人一起欣赏。

男人说,这种状态才是自己想要的,觉得幸福感非常强。这也是女人想要的。他负责挣钱养家,她负责打理生活,分工明确,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在中国,对全职妇女还不能太理解和接受,一提起全职,很容易被“家庭妇女”这几个字来代替,好像女人没出去挣钱,在家里就是白吃白喝,什么也不干,要靠人养活。

即使是舆论在一步步为在家里工作的全职妇女们正名,但是现实的情况,却往往不如人愿。

所以,我一直觉得,女人一定要出门去奋斗,哪怕挣得钱并不多。

自己挣钱花,可以确保自己在家里独立的地位,也可以当家庭瓦解之时,自己不至于心慌,自己有能力负担的起自己。让自己什么时候都能有底气,不过将就的生活。

而如果你想要自由,又恰好有幸,碰到一个珍惜你、懂得你在家里付出的男人,那恭喜你,真是再幸福不过了。

那些张嘴闭嘴就说女人没有挣一分钱的男人,如果你老公也这样,就一定记着,要想婚姻不伤筋动骨,就马上走出门去,赚取哪怕不多的钱。

作者闻敬(赵文静)业余撰稿人,杂志、公众平台签约写手,主写婚姻,家庭、亲情,亲子,熬各类鸡汤。 公众号:女子时光(ID:xinansister010) 微信:342470548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