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为娃戒10年烟瘾,要求妻子降级化妆品!网友为此吵翻了

原标题:老公为娃戒10年烟瘾,要求妻子降级化妆品!网友为此吵翻了

重庆刘女士的丈夫最近为了给孩子省奶粉钱戒了10年烟瘾,原本这是件合家欢喜的好事。可是丈夫随后的要求却让刘女士气得够呛,上网发帖吐槽。

为省奶粉钱戒了10年烟瘾

刘女士和丈夫今年3月喜得千金,婆婆也从老家搬来帮忙照顾孩子。

弄瓦之喜可是人生一大幸事,但高兴之余小两口也额外感受到一份经济压力。刘女士和丈夫分别月入3000+、5500。不到万元的月收入要用来支付一家日常支出,还有两人的房贷、车贷。现在再加上一个孩子,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

看见小两口整日为钱烦恼,婆婆也拿出1万块钱资助,但是还有些杯水车薪。

老公见家里财务状况越来越紧张,突然宣布把抽了10年的烟给戒了。并给大家算了一笔账。他每天抽烟开销25块,如果戒烟了一个月可以节省750块,能给孩子买不少东西了。

老公的决定大家都很支持,毕竟戒烟不仅省钱了,也有利于全家的身体健康。

老公为娃戒10年烟瘾,要求妻子降级化妆品!网友为此吵翻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为省奶粉钱戒了10年烟瘾

按道理省了一笔不必要开支,家里的日子应该越过越好。

可是小两口却因为一次超市之行闹得不可开交。

5月初,夫妻两人和婆婆一起去超市给女儿采购婴儿用品。结完账后,2000多的账单让三人直嘬牙花。

在回去的路上,丈夫对刘女士说道:

你看我10年的烟都戒了,你也为孩子牺牲一下,化妆品不要买2000多的,换个便宜的?

婆婆听到也帮腔:“两千多?又不是明星,用这么贵干啥子?换了换了。”然后就跟老公一起不停地劝刘女士不要买那么奢侈的化妆品。

被絮叨得半天不说话的刘女士最终忍不住大吼:“烦得很,这日子还过不过?”

老公和婆婆赶忙收声,但接下来婆婆好几天都不理刘女士。并表示,媳妇不答应换化妆品,她就回老家,还说自己这辈子就没用过超过20擦脸的东西。

多方意见不一

刘女士在随后接受采访中表示,接受不了丈夫因为自己戒了烟就要求自己买便宜化妆品,感觉像是交易。

自己身为女人生完孩子后,肯定需要更好的化妆品去保养,让自己降低化妆品标准就更接受不了了。而且婆婆还用回老家要挟自己,就更让她来火了。

刘女士的丈夫则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当着妈妈面跟妻子讨论这个问题考虑欠妥。但是为人父母理应有为孩子牺牲付出的觉悟,自己会协调此事。

刘女士的闺蜜则跟记者吐槽什么省不是省啊,干嘛非要在女人的面子上省钱。

老公为娃戒10年烟瘾,要求妻子降级化妆品!网友为此吵翻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专家:婚姻里没有绝对公平

心理学专家认为婚姻不是职场,没有所谓绝对公平,当丈夫戒烟就要要求妻子必须降低化妆品水平,这显然没有考虑妻子的接受程度。

而且当着婆婆面讨论此事更是犯了大忌,会让妻子有了额外的压力。这种两口子之间的问题,还是要不要外人介入。

有了孩子之后,家庭财务出现困难是很常见的事情,夫妻双方除了节流也可以考虑开源增加收入。两口子需要同心协力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过多的争吵不利孩子成长。

吃瓜群众评论

支持女方

@白衣:丈夫确实不应该当着婆婆的面来说这件事,私下商量一下多好。

@亲qinqqqq:说白了就是男人赚钱不够多啊!没有做好抚养孩子的准备,为什么要生娃。

@女神经:2000元一套可以用半年啊!开销也不大嘛!

@小确信:这是夫妻事情,婆婆不该过问!丈夫不对

@liy:衣服可以不上百,降级肤护品,做不到

支持男方

@林凤凤:化妆品降级对于女人来说还真的蛮难的,但是丈夫为了家庭都戒烟了,确实也可以考虑替换部分护肤品。

@岁月静好:月收入5000,敢用2000以上化妆品,确实消费观念不一样。

@李大小姐:降级就降级吧,100元的护肤品就不能用了吗?孩子都养不活了,还管自己的脸?

@春暖花开:妻子有点双重标准了,为什么为了孩子,老公可以戒烟,你就不能降低化妆品层次的?

育网编辑瓜

匿名瓜A:我要是月薪4000还想用2000的化妆品是不会生孩子的

匿名瓜b:我觉得我要是被丈母娘听见我动不动拿几千块买游戏装备的话,她大概会直接领着闺女回家–

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