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发育的3个关键期,错过一个少一个,孕妈赶紧长点心吧

原标题:胎儿发育的3个关键期,错过一个少一个,孕妈赶紧长点心吧

文|好孕姐

都说十月怀胎是一个十分辛苦而且漫长的过程,几乎没有孕妈在怀孕之后都希望时间能够过得快一点。然而对于胎宝宝来说十个月的时间真的很紧迫,因为在这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胎儿要完成一系列的身体发育。一般情况下当胎儿长到2毫米的时候,孕妈就已经怀孕一个月了。所以说当孕妈还没有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胎宝宝就已经在很努力的生长了。

单靠胎宝宝自己的努力,是无法顺利的在孕妈的体内完成一系列的生长发育的,这还需要孕妈全力的支持与配合。尤其是在以下的这3个关键时期孕妈一定要长点心,否则错过一个就会少一个。

胎儿发育的3个关键期,错过一个少一个,孕妈赶紧长点心吧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基本器官发育期

当胎宝宝在孕妈的体内着床之后,就进入了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在孕妈怀孕的第一个月胎儿的四肢就已经开始发育了,除此之外,胎儿的脑、脊髓、口腔、消化道也已经逐渐开始形成了。这个时候孕妈需要补充一些;钙、铁、铜、和维生素A来满足胎儿发育的需要。孕妈可以吃一些鱼肉、蛋类、绿色的蔬菜和鱼肝油,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

胎儿发育的3个关键期,错过一个少一个,孕妈赶紧长点心吧_好姑娘haoguniang.cn

2、面部器官发育期

在孕妈怀孕第2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唇部和耳朵就已经开始形成了。这个时候孕妈要远离辐射,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轻易地动怒。除此之外,孕妈还需要多摄取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在这段时间孕妈食用牛奶、鸡蛋和豆类将会是很不错的选择

胎儿发育的3个关键期,错过一个少一个,孕妈赶紧长点心吧_好姑娘haoguniang.cn3、听力发育期

一般情况下胎儿的在孕妈怀孕第4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听觉了,但是这个时候胎儿对外界的声音还不是很敏感。这个时候孕妈就要开始远离有噪音的地方了,最重要的是不要把耳麦和扬声器直接放在腹部给胎宝宝做胎教,这会严重的影响到胎宝宝的听力发育和身体发育。除此之外,如果孕妈在此期间接触到了甲醛、汽油、苯等有害物质,也会给胎儿的听力发育造成影响。

你家的胎宝宝现在到那个关键期了呢?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