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孕妈八个缺钙,孕妇如何健康补钙?

原标题:十个孕妈八个缺钙,孕妇如何健康补钙?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流失大量的钙,因此很多孕妇会出现这种情况,比如说小腿肌肉痉挛、抽搐等症状,特别是夜晚脚突然抽筋痛的要命,如果说是轻微缺乏,问题不是大,但是严重缺乏时,还会引起骨质疏松症和骨质软化症。特别到了怀孕后期,会导致新生儿先天性佝偻病和缺钙性抽搐,新生儿的骨骼会发育不良,出牙也比较晚, 所以说缺钙后果很严重,孕妇也在孕期期间要适当补钙 。

十个孕妈八个缺钙,孕妇如何健康补钙?_好姑娘haoguniang.cn

据中国营养学会调查表明,孕妇每天的钙吸收应该达到1200-1500毫克,但是大多数准妈妈钙的日吸收量却远远低于这个标准,胎儿对于钙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孕中,晚期,所有孕期女性,特别是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的女性,补钙应该从孕20周开始直到孕期的结束。那么孕妇要如何健康补钙呢?

1.喝奶制品

如:牛奶,酸奶,奶酪等,奶和奶制品是钙的主要来源,发酵的酸奶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2.部分鱼类

如沙丁鱼,银鱼,建议每周食用2-3次鱼类,以提供对胎儿脑发育有重要作用的n-3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

3.绿色蔬菜

如菠菜、西兰花等蔬菜富含钙质,但是要注意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较多,宜先用热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与含钙食品结合成难溶的草酸钙

十个孕妈八个缺钙,孕妇如何健康补钙?_好姑娘haoguniang.cn

4.补充维生素d

孕期补钙的同时还不能忽视维生素D的补充。因为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决定肠道钙离子的吸收,保持骨钙密度、维持血钙浓度平衡。它能促进小肠对钙的吸收、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能有效地使钙沉积在骨骼上。没有维生素D,钙就不能被有效吸收;如果维生素D缺乏,即使补钙,也会因为钙吸收率低而造成人体缺钙。

5.服用钙片

孕妇可以根据怀孕周期不同特点进行补充。不过,钙容易与草酸、植酸等结合,影响钙的吸收,因此补钙最佳时间应是在睡觉前、两餐之间。注意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最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适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