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尿布疹,BB还易得这些皮疹

原标题:除了尿布疹,BB还易得这些皮疹

估计大家都知道婴儿尿布疹,其实还有一些常见的皮疹。其中大部分可以很容易处理,大家不要太担心,下面了解下。

除了尿布疹,BB还易得这些皮疹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婴儿粉刺

大约在3到4周的时候,一些婴儿皮肤会出现细小的脓包,脸上有轻微的发红。这些微小的瑕疵会扩散到肩膀和背部。没有人研究过在新生儿中出现痤疮的婴儿是否有较高的青春期痤疮发病率,但其机制可能是相似的。孕晚期的荷尔蒙会刺激婴儿皮肤上的油腺体,而油脂会堵塞毛孔。药物治疗是不必要的,因为这种情况在几周内就会消失。

2.湿疹

皮疹的第一个症状通常是在3个月大的时候出现,这些孩子中有许多会继续发展其他过敏症或哮喘。当婴儿出现皮疹时,通常会出现在脸颊、躯干或头皮上。这些区域看起来发红,可能发硬,像鳞片一样。在幼儿和较大的孩子中,皮疹局限于手臂和腿部的褶皱和尿布区域。它看起来发红色,但它不发硬的或鳞片状。在严重的情况下,皮肤甚至会变厚。这种情况很痒,会引起明显不适。大一点的孩子可能会因抓挠和用脏手指甲感染而使皮疹恶化,但不能抓挠自己会让宝宝很难受。

3. 乳痂

在出生后的头三个月里,大约40%的儿童会长出现的淡黄色鳞片物。这个区域也会轻微发红,但是尽管看起来很不太舒服,但它不会发痒。大多数情况下的乳痂

会在宝宝8到12个月大的时候自行消失。

4.接触性皮炎

由于婴儿对特定刺激物的敏感性,皮疹只发生在接触过该物质的区域。例如,一些儿童会对创可贴的粘合剂有反应;对肥皂敏感的婴儿可能会在脸上和手上爆发皮疹;而对洗衣粉的反应则会导致脸颊发红,因为婴儿在床上会摩擦床单。在大多数情况下,治疗只是简单地避免问题物质,并应用温和的氢化可的松霜,直到几天后皮疹消退。

5.荨麻疹

在婴儿和幼儿中,最常见的原因是对食物或药物过敏。但在年龄较大的儿童和成人中,他们可能是由许多因素引起,包括感冒、发热、病毒感染,甚至是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