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母乳喂养日,这些追奶大法送给少奶妈妈

原标题:520母乳喂养日,这些追奶大法送给少奶妈妈

520母乳喂养日,这些追奶大法送给少奶妈妈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全 文 约 665 字

阅 读 需 要

2 min

千万追奶妈妈的真实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方法正确,什么时候都可以追出奶来。不过,追奶是个耗时耗力的活,一定要有耐心,相信自己是头奶牛才行。

今天是“520母乳喂养日”,借此机会来给少奶妈妈推荐几种追奶大法,希望每个妈妈都能顺利实现纯母乳喂养。

追奶方法:

1、勤吸

追奶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宝宝勤吸,没这个前提,试再多催乳方法都是白搭。

奶水减少就全天跟宝宝在一起,白天小睡也在一起睡,只要宝宝不抗拒,随时抱起来就让TA嘬两口,不管宝宝吃多少,记住吸吮的频率是最重要的。

不要着急,放松心情,频繁哺乳2-3天,一天哺乳15次以上,很快会有效果。

520母乳喂养日,这些追奶大法送给少奶妈妈_好姑娘haoguniang.cn

2、按摩

除了让宝宝勤吸以外,妈妈还应按照专业的按摩方法来追奶,以下3个步骤可以反复进行,每次喂奶前就这样按摩一下,可以畅通输乳管,帮助妈妈成功追奶。

第一步:用拇指以外的四指指腹沿着乳房外围一边画圈一边轻推,可以双手手指一起,先推一侧乳房,由外及内,渐渐推至乳晕区。如果乳房已经有硬结,不要避开,一定要揉,力度不要过大。

第二步:四指呈梳齿状从乳房外围根部向乳头方向梳理,奶结部位要反复梳。

第三步:用手握住整个乳房,然后上下左右轻轻晃一晃,让乳汁更好地在乳腺里流动。

3、借助吸奶器

宝宝吃完奶后,再用吸奶器在两边各吸15分钟左右。不管有没有奶水,每隔2小时吸一次,坚持半个月,等泌乳量基本稳定以后,可以慢慢延长使用吸奶器的时间间隔。

当然,保持愉悦的心情,保证充足的休息也是很重要的,妈妈们还可以吃些催乳食物。这几点都做好,宝宝一定可以吃到充足的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