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带护理全攻略,新手爸妈一定要认真恶补!

原标题:新生儿脐带护理全攻略,新手爸妈一定要认真恶补!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对于新生儿的呵护让很多的宝妈无从下手,今天帮妈就给大家说一下,对于从医院出来回到家,我们首先要对与宝宝的肚脐进行呵护,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宝宝的脐带还没有脱落,护理不好就会造成感染。帮妈就教一下大家怎么去护理脐带。

新生儿脐带护理全攻略,新手爸妈一定要认真恶补!_好姑娘haoguniang.cn

1. 脐带要怎么消毒护理

宝宝出院回家以后家长要注意,抱宝宝的时候小心没有脱落的脐带,如果挤压到脐带会造成流血的,或者脐带不是正常脱落的,这都会给宝宝身体造成伤害的,回家以后每天都要给宝宝的脐带消毒,一般脐带都是十天就会自然脱落的,给宝宝脐带消毒用碘伏,或者是75%酒精,一般都是用碘伏,因为宝宝皮肤比较嫩,酒精会刺激宝宝的皮肤从而引起过敏。或者是起一些小疙瘩。

新生儿脐带护理全攻略,新手爸妈一定要认真恶补!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宝宝有脐带如何洗澡

对于脐带没有脱落的宝宝,一般都是不建议脐部不能沾水的,有的时候因为天气的问题,造成宝宝需要洗澡,这个时候就要去给宝宝买一个肚脐防水贴了,这样可以避免宝宝脐部触碰到大量的水,给宝宝洗澡不要那么墨迹,稍微用水冲一下就可以,洗好以后用毛巾或者棉签,把宝宝脐部的水吸干净。

3. 宝宝脐带到时间没有脱落怎么办?

对于这样的到时间脐带还没有脱落的,家长先不要着急,首先先观察宝宝脐带周围有没有红肿,在观察脐带有没有流血、流水等,如果都没有这样的症状就不要着急了,说明宝宝的脐带还没有到脱落的时候,平时只要记得消毒好好的护理就可以了。

新生儿脐带护理全攻略,新手爸妈一定要认真恶补!_好姑娘haoguniang.cn

4. 宝宝脐带会出现什么情况

宝宝脐带一般护理不好就会造成脐炎,脐带早期会流出少量的分泌物,然后脐带周围就会出现红肿的症状,如果父母发现的不及时,很可能就会形成脓肿或者蜂窝组织炎等疾病,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要在家自己处理。

帮妈提示各位家长照顾孩子需要用心,对于新生儿要注意能不抱就不要抱,等到脐带消毒要用心,不要一根棉签用很多次,一根棉签就用一次抹一圈就可以丢了,不要害怕浪费就用一根棉签一直消毒,这样是错误的操作。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