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肚子上为什么会有一条竖线?看线知男女?

原标题:孕妇肚子上为什么会有一条竖线?看线知男女?

各位孕妈宝妈,在你怀孕期间,有没有惊奇地发现?怀孕后肚子上居然长出的一条线,而且颜色越来越明显。其实在孕妈圈里,流传着一个很“邪乎”的说法:这是一条神秘之线,掌握了它,就能知道自己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真这么神奇?一起来探究竟。90%的女性在怀孕后,肚子上都会出现这条“神秘”的竖线,它穿越肚脐,把整个孕肚平均分成左右两部分。

孕妇肚子上为什么会有一条竖线?看线知男女?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这条线有自己的名字,它叫妊娠线!大家把它的出现归咎于怀孕,但其实人家本来就存在的。在没有怀孕时,多数人的这条线都很浅,基本成白色,很难分辨出来,所以没人在意。怀孕后,体内激素开始释放洪荒之力,黑色素趁虚而入,悄悄附着于腹部白线,孕2~4个月,腹中线便逐渐露出现。并非每位孕妈都可见妊娠线,有的颜色很浅,可能浅到看不出;有的则画风彪悍,不但颜色很深,甚至长出毛发。妊娠线长短也有不同,有的从会阴长到肚脐,更有甚者可达胸部。

妊娠线出现在原本白皙的肚皮上,确实看着有点丑陋。这一切,主要是由孕妈妈的激素决定的。不过不用担心,通常在产后几个月到1年内,它就会慢慢变淡直至看不见。时间长的,则需要1~2年才会消失。不过,这妊娠线真有辨胎儿性别之功效吗?

孕妇肚子上为什么会有一条竖线?看线知男女?_好姑娘haoguniang.cn

说法一:看深浅

肚脐下面的部分很粗很黑,上面的部分比较浅,但是能清楚地延续到乳房,生男宝宝的机率大。反之,肚脐下面的部分比较浅,上面的部分颜色比较深,生女宝宝的几率大。肚脐上面和下面的妊娠线,都看不明显,生女宝宝的概率大。

说法二:看长短

妊娠线很明显,穿过肚脐通到乳房的是男孩,反之妊娠线比较短为女孩。

说法三:看位置

肚脐以上的妊娠线,明显偏向左侧,多为男孩,而明显偏向右侧的,则多是女孩。

孕妇肚子上为什么会有一条竖线?看线知男女?_好姑娘haoguniang.cn

以上是目前流传最广的3种说法,其实这是毫无科学根据的,如果妊娠线偏左或者偏右,中医表示,这是胎气不足的症状,胎气耗尽胎儿各个器官还没发育成熟,容易造成早产或者死胎。另外妊娠线的深浅和长短都是受激素影响的,它的出现以及形态变化,其实和胎儿的性别并无关联。所以,还是不要太寄希望于此啦,还是那句话,生男生女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