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这天,我却选择了恢复单身。”

原标题:“520这天,我却选择了恢复单身。”

来源 | 学做聪明女人(id:nvrencc)

在我准备写这篇文章的 10 分钟前,我接到了 M 的电话。M 是我的好朋友,跟现在这个男朋友谈了 4 年的恋爱。然而,就在刚才,M 给我打了一通电话:“我和他分手了,我提的。”

– 壹 –

其实对于这件事,我整个人是懵的。我还来不及安慰 M ,更多的其实是惊讶,因为我还以为在 520 这样一个日子里,他们应该甜甜蜜蜜地庆祝着这个属于情侣的小日子……

M 似乎感受到了电话这头的我的诧异,自己说了下去: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我一直说了好几次才勉强跟我出来过 520 ,没有任何惊喜也就算了,全程好像是被逼的一样,最后我看他没兴致随便吃了饭就回家了,回家路上还在一直说不懂到底有什么好过的。」

“520这天,我却选择了恢复单身。”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会安慰别人的人,只能听 M 自己说下去。

M 说,恋爱四年,情人节不过,520不过,纪念日不过,就连生日也就是随便一顿饭也就打发了。

有一次,M 问男朋友为什么不过纪念日,男朋友只说,他从来不记日子的,也不知道这些都行有什么好过的。纵使 M 每次都很兴致勃勃地求着男朋友跟她过,但男朋友始终不把这些当作一回事,并对此嗤之以鼻,说 M 俗套和肤浅。

以我对 M 的了解,她绝对不是一个很「作」的女生,没有公主病,也不爱闹脾气,更不会因为小事就闹分手。

所以我明白她这次是真的累了……

“520这天,我却选择了恢复单身。”_好姑娘haoguniang.cn

– 贰 –

M 男朋友的这个思想,可能是当下男人身上的通病吧,没有概念地过每一天,放任感情自我发展。总觉得,什么都不用做,女孩子就会安安心心地和他过一辈子。

说好听的叫做顺其自然,说不好听了,其实这也算是一种不够上心吧。明知道,准备一些小惊喜或者重视这些节日是会让女朋友开心的方法。却还是要守着自己的思想不改变。

谁都知道生活是需要经营的,难道爱情就不需要吗?

“520这天,我却选择了恢复单身。”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想,没有人会在一次次的失望下,还会永远对这段爱情充满希望。有的男生可能觉得,我们不用做什么,就这样就能一辈子。可是,男生们就没想过,女生心里真正需要的东西,你给她了吗?

爱情本就是一个虚无飘渺的东西。即使两个人心里都爱着对方,但如果行动上却从来没有为这份爱做过些什么。对于感性的女生而言,可能就会无法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爱自己,这样的感情也很难一直维系下去。

如果一个女生,一直感受不到爱,感受不到重视,感受不到温暖和尊重,她难道不会绝望吗?

“520这天,我却选择了恢复单身。”_好姑娘haoguniang.cn

– 叁 –

我身边也有很多女生总是因为这些大大小小节日和男朋友吵架的例子。这些矛盾,说白了啊,就是一种仪式感的问题。

其实关于仪式,我觉得《小王子》里的这段表述特别好:「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也就是说,仪式感这种东西,可能让人感觉到自己的与众不同和独一无二。

这些仪式感的东西,就像是一种言语,在向对方表达:「你对我来说,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要用这种仪式感来凸显你的不一样。」

像生日的礼物,520 的惊喜,情人节的浪漫,或者是,认真重视地在某一特别日子吃一顿的特别的晚餐。这些仪式感的行为,其实都是告诉你,「你和别人不一样」的具体体现。是为了告诉对方,你在我心中的重要性,是别人无可替代的。

“520这天,我却选择了恢复单身。”_好姑娘haoguniang.cn

– 肆 –

很多男生总会抱怨女生没有安全感。归根究底啊,就是女生没有感觉到自己受到了重视。

所以爱情中,一定要多一点仪式感。这样才能让对方知晓你的在乎。爱情也会更长久。

LAMAJIAO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