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2种毛病的妈妈永远带不好孩子,要尽早改正!

原标题:有这2种毛病的妈妈永远带不好孩子,要尽早改正!

之前有粉丝反应了这么一件事。在清明节的时候,她去商场买生活用品,在上自动扶梯的时候遇到这么一对母子。原先这对母子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直到孩子站在他妈妈前面的几个台阶上,把腿高高举起,一直举到他妈妈头顶的位置,又重重的放到妈妈肩膀上。自动扶梯本来就抖,撞的大人差点一个趔趄摔下去,看的旁边人捏了一把汗。

妈妈常做这两件事,最容易让孩子越来越坏,成别人口中的“熊孩子”。

有这2种毛病的妈妈永远带不好孩子,要尽早改正!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大惊小怪

我们身边不乏有这些人,特别是孩子姗姗学步到三岁之前,若是孩子不小心摔倒,这种妈妈赶紧大惊小怪的跑过去抱孩子。明明孩子没有什么事,但她们口中依旧“呦呦呦,我的宝贝,摔坏了吧”。妈妈这么一哭,孩子本来不哭的,结果立马开始哭起来。

孩子摔倒之后,国内外育儿专家并不认同家长过去扶起来(视年龄而为之),应该鼓励孩子自己爬起来。每个人都必须经过磕磕绊绊才能站起来,站起来才能往前走,不要在孩子摔倒后大惊小怪的又搂又抱,这就是一些家长最疑惑的地方:孩子怎么越来越爱哭了呢?

有这2种毛病的妈妈永远带不好孩子,要尽早改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都是你无意间惯的毛病。其他事情也是同理,在保证孩子没有大碍的前提下不要大惊小怪的伤了你的心肝宝贝,其实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二、不舍得打

有些人看到这里就要开始骂了:“打孩子的时候不让打,不打孩子的时候又让打,你到底想怎样?”

其实,之前所说的不提倡、不赞成“棍棒教育”,并不是说直接不能打孩子,而是要懂得什么时候该打,什么时候不该打。拳头是家长的底线,如果家长把这把底线亮出来,孩子反而不会在意。

这就像是在一个四四方方的黑盒子里面,让人们伸手进去摸盒子里面,人们因为看不到里面而会有恐惧、畏惧心理,害怕里面有毒蛇、蜘蛛等,但是当真真切切看到盒子里面真的有毒蛇、蜘蛛的时候,心里反而不怎么害怕了。

有这2种毛病的妈妈永远带不好孩子,要尽早改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家长每打一次,打的作用就低一成,所以家长要最大化利用这有效的武器,而不是滥用。

齐丽娟有话说:

我们中国人讲求“中庸之道”,我们两者取其中,不剑走偏锋,在保证最终效果的情况下降低磨损度,也就是降低对孩子的伤害程度,这样才是最明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