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想增值,就考这些证,赚钱顾家两不误

原标题:全职妈妈想增值,就考这些证,赚钱顾家两不误

每一个女人从青春年少迈入婚姻生活的时候,都在放弃一些东西。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家庭主妇、全职妈妈。

生完孩子没人带的无奈被迫成为家庭主妇、请保姆带孩子的不安不得已成为家庭主妇、家庭经济能力允许顺其自然成为家庭主妇、社会分工不同决定你必须成为家庭主妇……

全职妈妈想增值,就考这些证,赚钱顾家两不误_好姑娘haoguniang.cn

随着家庭主妇的群体越来越庞大,也有很多社会问题相继出现,理所应当被指挥干活、因为没有收入被嫌弃、家庭地位越来越卑微……有些甚至因为与社会脱节太久而恐惧社交,因为 “保姆式”的生活而毁掉了年轻的容颜、苍老了心。

事实上,现代社会确实对家庭主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作为家庭主妇本身,却不应该被现实击垮,因为自信的生活是自己给的,与人无关。也有越来越多家庭女性通过自身的努力,过着精致的生活、活出精彩的人生。

全职妈妈想增值,就考这些证,赚钱顾家两不误_好姑娘haoguniang.cn

今天杏妈想来说一说,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家庭主妇,赢得全家人的尊重?

家庭主妇是一种职业,没有贵贱之分

“男主外女主内”,既然这样的分工是一个家庭的选择,那么无论是在外冲锋陷阵的男人还是镇守大后方的女人,应该被同等对待。对于这个女人来说,守护好一个家庭是她的职业、她的责任!

经济地位不决定家庭地位,有很多付出和努力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一个女人,她肯为家庭放弃工作,放弃曾经的社会关系、社会地位,这本身就是无价的。

都说家庭是女人一生的事业,这句话其实说给家庭主妇更合适,照顾日常生活的琐碎,体谅家人的感受,为孩子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她们值得被尊重。

全职妈妈想增值,就考这些证,赚钱顾家两不误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日本,很多女人把家庭主妇做出了职业级别,她们淡定能干,将这份职业做得井井有条。当然也不得不说这与日本本身经济和法律的政策保护是分不开的,他们的家庭主妇地位很高。

而在中国,男尊女卑历史就有,而且似乎女人天生被赋予的责任就更多,这显然有失公平。杏妈也希望这个社会能够给中国的家庭主妇更多宽容,家庭主妇也是一种职业,而这种职业不该有贵贱之分。

高品质的家庭主妇,配得起你的尊重

当然随着女权意识的觉醒,也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妇不甘成为家庭”煮”妇了。没工作不代表没价值,没收入不代表没出路,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利用好,通过不断学习让自己增值,在家庭中找到生活的平衡点。毕竟赢得尊重的最好方法就是尊重自己的内心,做自信的自己。

全职妈妈想增值,就考这些证,赚钱顾家两不误_好姑娘haoguniang.cn

1、经济方面

在丈夫为家庭创造经济收入的同时,妻子也要学习金融理财知识,合理去规划和利用这些收入,做一些适当的投资,让这份财富更大化。

有能力的家庭主妇可以考一考建造师,考这个证书并不是为了从事这一行,而是可以挂靠到公司获取收入。当然如果精力允许的话也可以寻求一些兼职的机会,比如当写手、做代购等,积极地去扩充家庭收入来源。

2、 情感方面

坚持阅读,坚持宽容,坚持美丽。在一段稳定的夫妻关系中,一成不变不是好事,适当的惊喜会锦上添花。

一个美丽的女人不仅仅靠外表取胜,她往往充满着生活的智慧。去看书、偶尔去做美容、不时给丈夫准备一些贴心的小礼物。提升自己的外形和气质不是为了取悦自己的丈夫,而是为了制造平凡生活中的小浪漫,从而为和谐美满的生活加持。

全职妈妈想增值,就考这些证,赚钱顾家两不误_好姑娘haoguniang.cn

3、 育儿方面

对于家庭主妇来说,孩子才是真正的重心。教育孩子是一门大学问,如何养育出优秀的孩子是家庭主妇们一生都在追寻的答案。孩子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是妈妈们共同的心愿。而在育儿方面,一个称职的妈妈要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孩子没出生之前,可以考个育婴师和营养师,科学系统的学习婴幼儿的日常护理、起居饮食、早期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孩子念书之前,可以考个心理学和教育学学位,修养自己的情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及时给与正确的心理辅导和专业的教育;当然也可以专注养生方面的知识,为孩子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4、 社交方面

不要把自己禁锢在几十平米的空间里,你的生活远远不止这些。走出到自己的房子之外去结识新的朋友,或是把朋友请到家里来增添新鲜的人气。

可以学做花艺师,养一些花,种一些草,装点自己的温馨的小家;可以去学做西点师,做赏心悦目的糕点,调美味可口的茶饮,打开家人的味蕾;可以去做自己的小兴趣,收获自己的小确幸。

其实家庭主妇的生活并不是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关键取决于你的生活态度,杏妈劝所有的家庭主妇不要做绝望的主妇,不要让生活的琐碎把自己熬成了黄脸婆,要有强大的内心!

全职妈妈想增值,就考这些证,赚钱顾家两不误_好姑娘haoguniang.cn

自信的女人最美,提升自己,让自己足够优秀,一定要记住做孝顺的儿媳、睿智的妻子、慈爱的母亲,永远不要放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