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要两个孩子,中间相差多少岁比较好?原来相差这么多是最好的

原标题:家里要两个孩子,中间相差多少岁比较好?原来相差这么多是最好的

小丽刚生完儿子的时候就有了要一个女儿的打算,但是要等到儿子多大的时候再要二宝呢?她一直没有拿定主意,有人告诉她,最好不要相差太多,两个孩子一起养更节省时间,还有人说等大宝五岁左右再要孩子,这个时候大宝都能照顾二宝了,甚至还有人建议她等个七八年,大宝长大了,小丽能够全身心的照顾二宝。他们说的都有自己的道理,但是哪一种是最好的呢?

家里要两个孩子,中间相差多少岁比较好?原来相差这么多是最好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相差一两岁

有些妈妈会在生完孩子的一年内要第二个孩子,的确两个孩子相差年龄很小的话,综合来看宝妈带娃的时间线会缩短,但是同时带两个还不懂事的孩子,宝妈的辛苦可想而知。喂这个孩子喝奶,那个孩子也会饿的嗷嗷叫,如果碰上两个宝宝都不好好喝奶,宝妈就更加崩溃了,因此宝妈需要了解更多的育儿知识,在给孩子选奶粉的时候也要注意奶粉的口味,选择孩子更喜欢喝的奶粉,这样喂孩子喝奶时会轻松很多。

家里要两个孩子,中间相差多少岁比较好?原来相差这么多是最好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妈还要知道,不同的年龄段要喝不同的奶粉,补充不同的营养,两个孩子虽然相差只有一两岁,但是他们喝的奶粉段位不同,所需要的营养也是不同的。

相差三到五岁

这个年龄差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妈妈在这个时候选择要二胎,大宝已经上学了,宝妈能够避免同时照顾两个孩子的麻烦。大宝也已经很懂事了,很多时候他能够帮助妈妈照顾自己的弟弟或妹妹,像帮妈妈拿个奶瓶,陪弟弟或妹妹玩等。两个孩子之间相差三五岁不算太多,他们长大后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不会有大的代沟,因此也会更加亲密。

家里要两个孩子,中间相差多少岁比较好?原来相差这么多是最好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十岁以上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要自己的第二个孩子,但是因为二胎最近几年才开放,很多家庭的大宝已经十岁左右了。一个家庭中两个孩子年龄相差足够大,大宝已经有足够的能力来照顾自己的弟弟的或妹妹,能够减轻父母带娃的负担。但是年龄差相差太大,两个孩子之间的共同话题会少很多,很多二宝觉得有趣的事情在大宝看来更多的是幼稚,无知。

宝妈要等到大宝几岁的时候再要二宝,这个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之所以说两个孩子之间相差三到五岁比较好,是因为这样能够减轻宝妈带娃的辛苦,对孩子的成长也会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