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孩子,不要经常说这3句话,孩子会变的胆小又自卑

原标题:如果你有孩子,不要经常说这3句话,孩子会变的胆小又自卑

文|秘籍君

每一位做爸爸妈妈的几乎都是,怀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来抚养孩子的。然而结果却往往不如人意,有些孩子的性格从小就表现得比较胆小自卑。这不仅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成长与发展,还有可能会辜负爸爸妈妈的一片良苦用心。胆小又自卑的孩子不仅会让爸爸妈妈感到有些头疼,自己活得也会比较辛苦,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从小就杜绝孩子养成这种性格。

其实每个孩子的性格养成都与孩子成长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爸爸妈妈是对孩子最有影响力的人,在孩子面前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为了避免孩子养成胆小又自卑的性格,一定不要对孩子讲这3句话。

如果你有孩子,不要经常说这3句话,孩子会变的胆小又自卑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怎么总是闯祸

孩子的性格天生都是活泼好动的,有些时候难免会打碎家里的一些东西。当孩子不小心把家里的东西打碎时,心里也会非常的恐惧和害怕。所以,如果爸爸妈妈看到家里的东西被孩子打碎了,一定要及时地安抚孩子的情绪。不要说孩子怎么总是闯祸,这会使孩子的心里更加害怕,以后即便是在家里孩子也会变得小心翼翼。

如果你有孩子,不要经常说这3句话,孩子会变的胆小又自卑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整天就知道玩

爱玩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每个孩子都特别喜欢玩,而且还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有些时候

即便刚被爸爸妈妈批评教育过,还不到2分钟就又跑到一边玩了。家长一定不要指责孩子怎么这么爱玩,因为这是孩子的天性孩子是无法控制的。如果家长总是这么指责孩子,孩子就会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就连自己的爸爸妈妈也不喜欢自己。

如果你有孩子,不要经常说这3句话,孩子会变的胆小又自卑_好姑娘haoguniang.cn

、你真笨

无论孩子做的事情有多么的糟糕,爸爸妈妈都不可以对孩子说你真笨。因为“笨”这个字在孩子的眼里是最差劲的意思,如果家长经常说孩子笨,就会让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因为害怕别人说自己笨变的不敢与外界交流。

你家孩子的性格怎么样呢?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