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宝宝不能吃零食?这样吃营养又健康!

原标题:谁说宝宝不能吃零食?这样吃营养又健康!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零食是每个宝宝都会喜欢的东西,甚至有时候大人也会很喜欢。但是,考虑到宝宝的发育问题,就不能让宝宝吃太多的零食。但是,其实零食搭配的好的话,一样可以给宝宝提供好的营养。

谁说宝宝不能吃零食?这样吃营养又健康!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很多妈妈都不知道,世界卫生组织曾有过这样的一个建议:一岁以后的孩子,吃饭不一定要按照一日三餐踩点吃饭。每一个孩子的身体,都有自己的消化时间。一日三餐的时间,未必是孩子想吃饭的时间。因此,如果孩子不想吃饭,在排除了疾病的情况下,是因为孩子还不饿,与吃不吃零食没有必然的关系。

正常来说,孩子每天可以吃3-4餐。在这期间,可以给孩子吃1-2次小零食。但是吃零食的前提是适量,不宜多。这样才能保证孩子有足够的能量维持消耗,也能保证孩子可以持续体内的能量供给。

谁说宝宝不能吃零食?这样吃营养又健康!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那么,怎样给宝宝提供零食,才是最好的呢?

1、拉开吃饭和吃零食的时间间隔

家长不想让孩子吃零食,一是因为担心吃零食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另一个就是担心孩子吃了零食就不吃饭了。但是每个孩子对零食都有一种向往的心理,一味的阻止只会让孩子更好奇。与其这样,不如拉开孩子吃零食和吃正餐的时间。并且告诉孩子,零食可以吃,但是要适量。这样,才能让孩子更正确的对待吃零食这件事。

谁说宝宝不能吃零食?这样吃营养又健康!_好姑娘haoguniang.cn

2、科学的去吃零食

吃零食,其实应该是在下一次正餐前,补充自己的消耗所需。大人吃了饭会饿,孩子也是一样的。因此,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让孩子科学的吃零食。比如孩子吃饭时没有好好吃正餐,在期间就可以给孩子吃酸奶、奶酪、水果、面食等碳水化合物。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适合三岁以上的孩子吃。年龄较小的,需要通过一些泥状、或是糊状的食物来补充能量。

谁说宝宝不能吃零食?这样吃营养又健康!_好姑娘haoguniang.cn

那么,有哪些零食搭配,是最健康、最适合孩子吃的呢?

对于三岁以上的孩子来说,可以一酸奶为主,然后搭配一些水果、麦片、谷物类的食物;而以面包为主时,可以搭配奶酪、紫菜这些食物;如果是以牛奶为主,则可以搭配水果、蔬菜,或者是直接做成奶昔。

每个孩子或多或少的,都会喜欢吃零食。家长一味的反对,只会加大孩子的好奇心。相反,适时、适量的给孩子吃一些健康的零食,是有好处的。除了要科学吃零食之外,给宝宝吃一些健康的零食,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坏处。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