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带孩子,原来有这么多好处!建议父母们都看看

原标题:爸爸带孩子,原来有这么多好处!建议父母们都看看

母亲以女性特有的感情细腻、做事认真仔细、性格温柔去影响孩子,让孩子逐步形成善与恶、真与假、好与坏、是与非的最初概念。都说妈妈决定孩子能走的多远,说的就是这个。

然而,孩子的教育光有妈妈还不行,心理学研究表明:缺乏男性教育往往会使孩子表现出多愁善感、性格懦弱、胆小怕事以及性格孤僻、自卑等特点。那么今天猫爸就跟大家聊聊爸爸带孩子的一些好处,聊聊为什么爸爸决定孩子飞的有多高?

爸爸带孩子,原来有这么多好处!建议父母们都看看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心理学家指出,在孩子12岁之前,往往会把父亲当成自己的偶像。比如猫爸的女儿就非常崇拜我,因为他的爸爸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和回答,这一点让猫妈也是羡慕嫉妒恨,但是没办法,谁让男人比女人懂得多呢。所以有爸爸陪伴的孩子往往知识面更广、动手能力更强、遇到困难表现的会更坚强。

2、因为性格使然,爸爸在陪伴孩子过程中,往往比妈妈更强调公平和责任,让孩子遵守规则,告诉他们言行得体和打破规则可能产生的后果。比如跟孩子打牌时,猫妈经常会因为女儿不高兴而让着女儿,可是我却从来不吃女儿那一套,如果她耍赖我还会以不玩来惩罚她。结果孩子每次跟我玩都很守规矩,但是一旦跟妈妈或者爷爷奶奶玩又开始耍赖了。所以说在家里能培养孩子自控与自律的就只有爸爸,而这一项也是孩子将来成功不可或缺的性格之一。

爸爸带孩子,原来有这么多好处!建议父母们都看看_好姑娘haoguniang.cn

3、男孩是爸爸的小情敌,女孩是爸爸的小情人。男孩子在爸爸的身上学会了如何做一个男人,并且学会如何与另一个男人竞争。有了爸爸的陪伴,男孩也会更具冒险、探索精神,拥有更多的勇气与自信。而女孩子则在爸爸身上学会如何与异性的相处,了解异性,享受异性的爱与陪伴。有研究表明,女孩子长大后择偶都是以父亲为标准的。而有了爸爸的陪伴,女孩子也会更温柔、善良、优雅。

4、跟女人“圈养式”带孩子不同,大多数爸爸带孩子都是“放养式”的,而爸爸的这种宽容也给了孩子更多尝试的机会,所以爸爸带孩子能让孩子更独立。

爸爸带孩子,原来有这么多好处!建议父母们都看看_好姑娘haoguniang.cn

5、幽默感,是平淡生活的调味剂,也是面对压力时自我疏解的方式。具有良好幽默感的孩子,会表现得更乐观、包容、自信,也具有更好的抗挫折能力。而爸爸们一般都是冷幽默的高手,所以在猫爸的带领下,女儿5岁就会经常跟妈妈开玩笑了,有的时候气的猫妈说我们两个没有一个正经的,哈哈!

不过虽然爸爸带孩子有这么多好处,但遗憾的是,在中国的家庭教育中大多数还是以母亲为主,因为很多爸爸都认为教育孩子是妈妈的事情。而更可怕的是,孩子上学后接触的也都是女性,比如上幼儿园都是女老师、上小学、中学大多数也都是女老师。

所以现在中国“阴盛阳衰”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比如就在前两天,同事们还在讨论,为什么现在新来的小男孩越来越不像男人,小女孩越来越不像女孩。其实这些都是孩子教育中缺乏男性导致的。心理学家弗洛姆说:父亲是教育孩子、向孩子指出通往世界之路的人。所以爸爸们,从今天起,让我们用心陪伴、细心呵护、全心引领孩子们吧,直至他们最终长大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