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肚不显怀可能是胎宝发育不良?别闹了,这三个因素决定孕肚大小

原标题:孕肚不显怀可能是胎宝发育不良?别闹了,这三个因素决定孕肚大小

很多孕妈妈在刚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自己的一些习惯,担心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危害到胎宝宝的健康,尤其是一些孕妈在孕期特别不喜欢听到亲朋好友问及到的关于胎宝宝的问题。小美孕四个月了,孕肚一直不显怀,明明自己孕期也有好好的补充营养,可是自己的肚子看起来只有微微隆起,跟同月的孕妇比起来,就像没怀孕一样,前两天,小美婆婆的朋友来家里探望,看到小美之后,细细打量了一番,“这都四个月了吧,怎么肚子还那么小,是不是光顾着减肥了,肯定是你没好好吃饭,给胎宝宝补充营养”,小美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别提心里有多委屈了,自己孕期一直在好好吃饭,而且即使孕吐再严重,也会强迫自己,可是自己的肚子变化那么小,是不是胎宝宝有什么危险,其实,对于说这些话的人,真的想说一句,孕肚的大小并不是说,孕肚小胎宝宝就会不健康,同时,不要再把所有的锅都往孕妈头上扣,那么,话说回来,为什么同样的月份,有的孕妈孕肚比较显怀,有的孕妈却像看不出来呢,这主要与以下三点有关。

孕肚不显怀可能是胎宝发育不良?别闹了,这三个因素决定孕肚大小_好姑娘haoguniang.cn

1、胎盘的位置

由于每位孕妈妈的体质不同,所以胎盘在孕妈宫内的位置也是不同的,如果胎盘处于子宫后方,所以即使孕妈妈到了一定的月份,看起来也不是很显怀,这主要是由于孕妈的子宫会向靠后的位置倾斜,所以肚子看起来自然会比较小,但如果胎盘的位置在孕妈子宫的前方,孕肚就会看起来比较明显,到了一定的月份,自然就会比较显怀,如果孕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显怀,可以在检查的时候询问医生,其实,不管胎宝位置靠前或靠后,只要发育正常,孕妈不用过于担心。

孕肚不显怀可能是胎宝发育不良?别闹了,这三个因素决定孕肚大小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孕妈的体型与脂肪含量

一般情况下,孕肚与孕妈的体型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孕妈比较丰满,那么他的体脂含量也会比较高,所以到了一定的月份的时候,是看起来比较显怀的,而对于瘦一点的孕妈来说,体内脂肪含量就会比较低,所以看起来孕肚就会没那么明显,但不管孕肚是否明显,只要胎宝宝的发育是正常的,孕妈可以无需过于焦虑担心。

孕肚不显怀可能是胎宝发育不良?别闹了,这三个因素决定孕肚大小_好姑娘haoguniang.cn

3、羊水含量

孕肚的大小也与羊水含量有关,由于孕妈妈体质差异的不同,所以羊水含量也是会有差异的,而胎宝宝生活在羊水里,如果孕期羊水比较多,那么孕肚也会看着大一些,所以也就比较显怀,而如果孕妈的羊水含量比较少,可能到了月份之后,就会看着不是那么明显,所以孕肚是否显怀还与羊水含量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在产检的时候,医生都会告诉你。

其实对于孕肚是否显怀,孕妈不用过于担心,这主要还是由孕妈的体质差异而决定的,只要胎宝宝发育正常健康,孕妈妈不用过于焦虑担心,最后祝愿每个孕妈妈都能平安健康的诞下小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