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的孩子已经到了离家出走的年龄,家长上点心吧!

原标题:十岁的孩子已经到了离家出走的年龄,家长上点心吧!

怀孕时,历经千辛万苦,各种检查,各种保胎,甚至连睡觉都不敢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生产时,鬼门关走一遭,各种凶险,各种疼痛,各种不堪。

生产后,各种催奶,各种夜不能寐,乳腺炎,背奶一族,工作和生活压力纠缠在一起。

孩子长大一点,各种读书,带着见世面,各种交友,各种选择好的食材。

养大孩子不容易啊!每个当妈的都有这样的感慨!

可是,当孩子上学之后,我们的父母变的面目狰狞,和孩子之间再也没有温暖的拥抱,相互信赖的平等的对话。

所以,我们一次次的看到让我们痛彻心扉的新闻。

5月11日,江苏扬州,十五六岁的男孩穿着校服坠楼身亡!

5月9日,浙江,11岁小学生因为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

十岁的孩子已经到了离家出走的年龄,家长上点心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妈的,这是什么世道!好好的孩子,什么事不能好好的沟通,问题在谁?

我想问题是在父母,在家庭,而不是孩子。想想当初从怀孕到生孩子,到和孩子一起度过的美好的童年,为什么孩子长大了,我们的父母就会变的那么面目可憎呢?让我们的孩子宁愿离家出走,宁愿以极端的方式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也不愿意和父母好好的沟通呢?

问题当然在父母。

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一路凶险,一路磕磕绊绊,一路艰难险阻,可是我们怎么就不能和孩子好好说话呢?

看到的新闻中做出极端举动的孩子,诱发他们下狠心的往往是很小很小的事情,那么小的事情,成为压垮他们的一根稻草,可真的只有那么一件小事吗?

被父母没收手机、因为学习被父母教训、被妈妈责骂、考试没考好害怕被训诫、被老师在学校要求请家长、早恋被父母发现……

在我们成年人看来,这是多小的事情,小到微不足道。但是在孩子的世界里这就是大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认识偏差?

是父母。

我们的父母没有养成和孩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而在任何问题出现时,不时第一时间想着如何和孩子一起解决问题,而是先劈头盖脸的教训孩子一顿。孩子感受不到父母正确、积极、向上的引导的力量,而是不断的教训、教训、责备,甚至带着语言的侮辱,让孩子脆弱的小心脏感受不到温暖和方向。

孩子考试没考好,怕什么?每一次没考好的背后,不正是家长应该发力和孩子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最好的契机吗?

孩子被老师要求请家长怕什么,无非就是孩子在学校没有好好的表现,去见见老师又能怎么了?为什么就一定要对孩子“痛下杀手”呢?

孩子早恋被父母发现,这年头,只要不影响学习,男孩女孩相互表达好感怎么了?当爹妈的哪个在青春期没有个暗恋的对象?何必和孩子耿耿于怀呢?

拿出解决问题的态度来吧!

任何对孩子的教育是以帮助孩子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摆脱障碍,帮孩子获得积极乐观的态度,帮他们建立起对抗这个复杂世界的信心和勇气,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端正的学习态度(这是很多父母和孩子较劲的关键),一次半次没考好,算个屁啊!

不希望再看到任何这样悲伤的新闻。

每一个熊孩子,在你们想要“离家出走”前,先好好规划规划,靠什么生活,遇到坏人怎么办?怎么赚钱?怎么找地方住?

当然如果你想一了百了,请先割掉身上的六七斤的肉还给你的妈妈(每个孩子出生时大概都有六七斤,这六七斤肉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你要极端没关系,先把肉还给妈妈,一块一块的割下来)。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岂敢毁伤?

这句话,请家长带着孩子认真的读,认真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