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表现出色的背后,是因为妈妈们学会了这3个技巧

原标题:孩子表现出色的背后,是因为妈妈们学会了这3个技巧

有时候,一个能干的妈妈,反而教不出厉害的孩子。比如有些硕士、博士,她们对子女的要求更严格,因为本身太能干的原因,会觉得孩子太笨,如果稍微脾气有点火爆,那么陪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呵斥孩子是常见的事情。孩子那么小,又怎么能聪明过母亲呢?

妈妈太有主见,孩子反而会没有主见。就因为妈妈太聪明,所以反衬出孩子太笨。

孩子表现出色的背后,是因为妈妈们学会了这3个技巧_好姑娘haoguniang.cn

母亲的言行会影响孩子一生,那么妈妈们该怎么做呢?

一、提前放松

一天的工作与忙碌,总会让心情变得不是很美丽,那么家里再遇到点儿什么事儿发脾气也是很常见的事。建议妈妈们在回家之前先忘记不愉快,不要把负面情绪带到家里,从打开门之后就是另一个身份。

要知道,孩子是无辜的,孩子不应该成为你转移怨气的地方。

孩子表现出色的背后,是因为妈妈们学会了这3个技巧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学会无知

学会无知,并不是变成白痴,而是在孩子问妈妈一些问题的时候,妈妈不要把平时能干的一面表现出来,而是装作什么都不懂的样子,不要让孩子太依恋自己。

比如说孩子有个字不懂,妈妈不应该说“怎么这个都不认识”,而是说“这个我碰巧也不认识,不过我们可以一起查字典”,这样既教会了孩子解决问题的方法,又能让孩子变得独立。

孩子表现出色的背后,是因为妈妈们学会了这3个技巧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少言+沉默>唠叨

唠叨好像是所有妈妈的通病,吃穿住行无所不及,每天唠叨都不重样,永远有唠叨不完的话题,孩子的耳边都要起茧了。

其实妈妈们完全没有必要一而再再而三唠叨同一件事,防止孩子左耳进右耳出,而且孩子对唠叨本来就反感,喜欢沉默或者少说话的母亲提一些建议,孩子反而更容易接受。

齐丽娟有话说:

孩子出不出色与母亲性格有很大关系,母亲在带孩子的时候也要学会淡定,不要脾气上来就不管不顾,也不要整天跟在孩子后面唠唠叨叨,给孩子自己的私人空间,给孩子属于自己的时间,相信孩子会越来越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