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时间长,是不是我的奶水不够?

原标题:宝宝吃奶时间长,是不是我的奶水不够?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不是我的奶水不够?_好姑娘haoguniang.cn

新手妈妈总是在喂养的问题上存在很多困扰,比如,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已经吃饱?如何判断我的奶水究竟够不够?!虽然宝宝还不会说话,但是用了下面的办法,你照样可以超懂宝宝!

我怎么知道宝宝

吃了足够多的奶呢?

——————————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不是我的奶水不够?_好姑娘haoguniang.cn

每个妈妈和宝宝之间都存在着不少的个体差异,因此对这个问题,目前很难用一个统一的量化标准来加以衡量,但大体来说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生长和排泄等情况来判断他是否吃得足够。如果宝宝“吃得香、拉的畅、长体重”,就说明妈妈的乳汁足够多,宝宝吃得自然也多。具体而言,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进行观察:

1?? 小便情况:对新生宝宝来说,如果每天能够尿湿6~8片尿布(或5~6片纸尿裤)的话,就说明宝宝得到了充足的水分。

2?? 大便情况:如果新生宝宝每天至少有2~5次以上黄色、稀软的大便,就说明母乳摄入量充足。等到6~8周以后,宝宝的排便次数可能会慢慢减少,无论是每天数次,还是每天1次或几天1次甚至1周1次,只要每次量大且稀软,都是正常的。

3?? 体重增长情况:第一个月内,宝宝每周体重增加约113~227克为正常,2~3个月内,每周体重至少应增加170克。再后期的体重,可以参阅宝宝生长发育曲线,必要时先可以咨询儿科医生。

4?? 精神状况:除此之外,宝宝的精神状态也是观察他是否吃饱吃好的重要指标,健康的宝宝眼睛明亮、反应灵敏,哭声洪亮。

宝宝吃奶时间长

是不是说明妈妈的奶水不够多?

——————————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不是我的奶水不够?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这是母乳妈妈经常碰到的问题。

一般宝宝吃奶时间为15~30分钟,开始几分钟,应该能听到他大口吞咽的声音。有些妈妈在一次哺乳期间可以经历几次“奶阵”,每次奶阵下来时宝宝都会大口吞咽,而后转为小口的吸吮。

不过也有一部分宝宝经常含着妈妈的乳头,有时他是在通过这种方式寻求安慰,因为妈妈的乳房既能解决温饱,也能让宝宝觉得安全而温暖。

这时妈妈最好能满足宝宝的要求,如果实在因喂奶时间长而感到劳累,也可以试着每隔一段时间,让宝宝洗吮一次你的手指,看看手指是否能代替乳头,让宝宝得到满足。

但如果尝试几次发现宝宝吃奶时间长不是因为要寻求安慰,而是妈妈的母乳确实存在不足的情况,就更要“支持”他多吸吮,随着刺激增多,妈妈的产奶量自然也能有所增加。

如何判断母乳真的不够吃

需要补充配方奶?

——————————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不是我的奶水不够?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般情况下,当宝宝吸吮两侧乳房各5分钟时已吃到80%的奶量,10分钟左右可吸出近90%的奶量。

吃饱后(约5~10分钟后)小家伙还会轻松地吸吮一段时间以自我安慰,一切需要都得到满足后,孩子将松开乳头,安静入睡或玩耍,一般共需要15~20分钟。有些吃奶速度比较慢的宝宝每次吃奶需要30分钟左右,也属正常现象。

乳汁不足,最客观的指标有两点:

1、宝宝尿少且浓,每天少于6次;

2、每个月的体重增长不良,6个月以内的宝宝每月增长不足500克,6个月以上的宝宝与生长发育曲线严重不符,保健医生给出提示。

当宝宝出现以上情况的时候,妈妈们则需要给宝宝选择配方奶粉了,在选择配方奶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好消化、易吸收,只有这样,宝宝身体才能更健康!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不是我的奶水不够?_好姑娘haoguniang.cn

美素佳儿幼儿配方奶粉,新鲜奶源来自荷兰自家牧场,从鲜奶到罐装一次完成。免去多次加热的繁琐工艺,一次罐装帮宝宝锁留住高达90%的天然营养小分子,给宝宝更好吸收的蛋白质营养,同时让宝宝不便秘,减轻肠道负担!

?

猛戳【阅读原文】宝宝成长不停歇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姓名权、知识产权等相关权益均归权利人所有,我们尊重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姓名权、知识产权等相关权益之争议,请权利人及时告知我方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