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给老人带娃 不要太盲目

原标题:交给老人带娃 不要太盲目

现在的年轻人大多勤于在职场奔波,即使当了爹妈后,都难以有时间带娃。带娃的日常就交给老人身上,不过老人的育儿观总是跟我们有所出入,容易盲目带娃。下面这几个注意事项,你需要告知老人:

交给老人带娃 不要太盲目_好姑娘haoguniang.cn

1.不随便喂宝宝东西

有的老人会乱喂宝宝吃不符合月龄的辅食,而这只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引发宝宝过敏,不利于营养吸收,阻碍宝宝正常身体发育。家长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帮助老人合理选择食物。

2.不要把宝宝包成粽子

天气忽冷忽热,有的老人会将宝宝裹成粽子,担心宝宝受凉生病。其实这样不但不利于孩子散热,引发宝宝感冒,严重的还会导致宝宝患上捂热综合征。

3.不要溺爱孩子

有的老人对孩子很是溺爱,想要什么就给他买什么。这种做法是要不得的,孩子犯错家长应该及时批评纠正。如果家长从小就满足孩子的任何需求,孩子长大之后不会懂得感恩付出。

4.不要追着宝宝喂饭

有的老人因为害怕宝宝饿,所以会跟在宝宝后面喂饭。也不问孩子是否吃饱。追着孩子喂饭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养成一边吃饭一边玩的坏习惯,导致有孩子过度肥胖。

5.不要把屎把尿

有的老人很喜欢给孩子把屎把尿,但这样并不利于孩子脊椎发育,而且还容易导致宝宝患上痔疮或是脱肛。因此,宝宝还小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宝宝使用纸尿裤,等到宝宝长大一点,采用科学的方法让宝宝学会自己如厕。

6.不讲“中国式”礼貌

有的老人会强迫孩子叫人,强迫孩子去分享玩具、喜欢拿孩子跟别人家的孩子比较,这种做法只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因此,不要强迫孩子去做“中国式”礼貌。

7.不迷信偏方

很多老人喜欢听信偏方,在宝宝生病或是出现意外情况时,都会选择偏方来做。但老人这样的做法往往会伤害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