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给BB吃这几种辅食?小心坑了ta!

原标题:还在给BB吃这几种辅食?小心坑了ta!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道路上,一不小心就可能掉坑里了。虽然很多坑娃辅食已经被科学证明是错的,但还是有很多家长在给宝宝吃!大家可要注意了,常让宝宝吃这些辅食,不足以支持他的成长,小心宝宝越吃越瘦弱!下面快来看看常见的坑娃辅食有哪些吧。

还在给BB吃这几种辅食?小心坑了ta!_好姑娘haoguniang.cn

? 米汤

很多人认定米油(米汤)赛黄金,把它当做宝宝的第一口辅食。事实上,米汤主要成分就是水,没什么营养,而且能量密度也低。宝宝吃了很有限的胃容量被占用,影响其他营养的吸收。

也就说,纯碎的米汤根本无法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营养,可以等宝宝大一点在粥里加足够量的菜、肉,这样营养才会更均衡、全面。

? 自制米粉

既然米汤不行,那自制米粉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怎么样?同样还是不建议。最好还是买市售的婴儿米粉,其含有宝宝成长所需的铁、锌和各种维生素等营养素,而自制米粉并不含有这些营养。

那么,可能有妈妈会说自己添加营养素不就行了。事情没那么简单,市售米粉采用的配方是根据宝宝不同成长阶段营养所需制定,经过科学配比,我们自己很难配好哇~所以,还是给宝宝选择市售米粉吧。市面上这类产品很多,建议大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碑好的品牌产品。

? 菜水

蔬菜本身富含营养,做成菜泥营养都还在,但煮菜水除了水基本上没有别的营养了,并不适合作为辅食给宝宝吃。而且,蔬菜经水煮过,其上的农药、化肥、有害菌、草酸等会溶于水中,不利于宝宝健康。大人都不建议吃,更别提宝宝了。

正确的做法是倒掉焯烫蔬菜的水,把蔬菜捞出研磨成菜泥给宝宝吃。

? 果汁

宝宝满6个月后可以添加水果,和蔬菜一样建议研磨成泥状的果泥作为宝宝的辅食,而不是果汁。要知道,果汁虽然很美味,但如果宝宝喝惯了甜甜的味道就很难再接受白开水了,以后也会偏爱甜食。而且果汁营养大大损失,含糖量又高,容易有饱腹感,可引起肥胖、厌食、龋齿等问题,埋下疾病隐患。

大家请注意,任何含糖饮料都不推荐宝宝饮用。

? 骨头汤

“骨头汤补钙”这个观点已经被多次辟谣,但很多家长还是坚信。事实上,营养主要还在肉里,汤里所含营养很有限,还含有大量饱和脂肪、胆固醇和嘌呤。宝宝喝再多也补充不了多少营养,而且喝多了会吃不下其他食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别一个劲儿给宝宝喝汤了,即便喝也应适量,同时也应给宝宝吃汤里的肉肉。

另外,不建议用骨头汤来煮粥煮面给宝宝吃,白水煮粥和面才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