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看大,宝宝的习惯关乎他一生的成败

原标题:三岁看大,宝宝的习惯关乎他一生的成败

两到三岁的宝宝已经具备了独立的自我意识和行为,他会有自己的喜好,并倾向于此。但很多时候宝宝们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是没有判断能力的,如果我们不能发现一些不好的习惯并及时纠正,就会对他们以后的人生产生很大的困扰。“三岁看大”一点没错,现在他的习惯会贯穿整个一生,所以一定要注意。

一、挑食

很多人以为孩子挑食只是胃口不好,或者自己饭没有做好,没有什么严重的问题。但这个毛病危害还是挺多的。首先从孩子的身体健康上来说,在摄取营养方面,挑食偏食的宝宝不可能吸收全面,营养不丰富就有可能影响孩子长牙换牙,影响孩子个子长高,更有可能影响孩子思考学习能力。再者挑食的宝宝长期下去会养成任性的性格,他喜欢的会欣然接受,对于不喜欢的全然拒绝,他就不懂得自控自律,没有自控能力的人将来怎么成大器?所以挑食的坏毛病一定要让宝宝改掉。我们可以引导宝宝均衡饮食,放入一些辅食增强宝宝对食物的吸引力。不同口味的切换也不会让宝宝感到厌烦,从而爱上吃饭。

三岁看大,宝宝的习惯关乎他一生的成败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推卸责任

现在的孩子在父母长辈面前简直就是宝贝,舍不得让他受一点委屈,时时顺着他宠着他。一不小心被绊倒,我们就会安慰宝宝说都是石头的错,或者妈妈没有照顾好。长期这样的教育方式,宝宝就会在事情发生时把责任归结到别人身上,不会自我反省。而现实社会里能够有所成就的人,往往是那些具有责任感、拥有集体荣誉,会自我反省的人,只有这样他才会不断进步。

三岁看大,宝宝的习惯关乎他一生的成败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无理取闹

孩子从小是非常聪明的,他会发现他的某种行为会让大人妥协,比如哭闹,百试不厌后就会养成无理取闹的怀习惯。所以有些事情我们一律不能妥协,尤其是原则性的问题。我们要通过警告和惩罚的方式让孩子们不去碰触底线,告诉他们哭喊不是万能的,无理取闹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三岁看大,宝宝的习惯关乎他一生的成败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四、撒谎

每个孩子都会学着撒谎,因为他觉得撒谎可以避免某些伤害。所以这个问题很多父母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解决。其实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给孩子们树立一个诚实不撒谎的榜样,并且言传身教,教给孩子们如何正确解决事情而不是通过撒谎的方式。

三岁看大,宝宝的习惯关乎他一生的成败_好姑娘haoguniang.cn

2-3岁的孩子学习和模仿力在不断提升,我们做父母的首先要给他们树立良好的榜样,给他们提供健康的生活环境,才能让他们远离那些坏毛病,培养出坚强自信独立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