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长发育中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律,原来他们是这样长高高的

原标题:宝宝生长发育中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律,原来他们是这样长高高的

宝宝生长发育中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律,原来他们是这样长高高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孩子长个子真真是一段一段的,不均匀。

这不,一段时间没见,家里几个孩子聚在一起,最明显的就是姑姑家小表哥啦。过去,小表哥瘦瘦小小的,个头儿仅仅到我家大宝的耳朵下面。(大宝在同龄人中也不算高,9岁的他现在还不到145CM,同班同学里最高的男生已经快160CM了……)他妈妈屡次为他的个子担心不已,将来万一个子低了怎么办?

我倒是没有孩子姑姑那么担心,因为孩子姑姑的个子本身就不算低,166CM高度再踩上高跟鞋,在女人中间已经是比较高的了;孩子姑父的个子也是中等偏上,176CM的身高不过有些偏胖没有显现出本身的“海拔”;他们家大女儿如今在高二,个子已经到了170CM;这个小表哥个子虽然暂时不高,但是特别活泼好动,喜欢奔跑运动各项体育活动。

所以,无论从遗传的角度还是从孩子自身的活动量来讲,小表哥的个子都不会低。

果然这次大约有近两个月没有见面,一见面就发现小表哥的个子不一般。两个孩子背对背比比个子,就发现小表哥已经到了我家大宝眉毛的位置。哇,还真是长得快啊!倒让我开始为大宝的身高焦虑,总觉得他这一年似乎没有怎么长个子一般。

宝宝生长发育中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律,原来他们是这样长高高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其实早有研究表明,宝宝生长发育有个有趣的规律,他们生长速度并不是匀速的。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猛长期,这个时间可能会持续2-9天,期间内孩子的身体突然猛长,1天就可以增高0.9cm。

好神奇,有木有?!

那么妈妈一定很着急的想要知道,如何才知道宝宝是不是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呢,又如何才能抓紧长高关键期,让宝宝身高赶紧往上窜一窜呢?

简单地说,就是某个阶段,宝宝能吃、能睡、时不时的再发个小脾气,也许就是到了宝宝的猛长期哦!

宝宝生长发育中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律,原来他们是这样长高高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饮食上的变化】

猛长期的孩子会比平时更容易饿,正餐才吃完没多久,一会儿又想吃东西了,只要看到能吃的东西,都喜欢往嘴巴里面塞;小嘴巴简直是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对于小宝宝来讲,每餐要保证充足的奶量;大宝宝每天的饮食要做到丰富多样化。乳类食品能提供多种营养成分,对宝宝早期的生长发育很关键。

【睡眠上的变化】

这期间的宝宝睡得会比平时多,睡眠方式也会发生变化。比如平时睡觉不闹腾的他们,突然半夜踢被子,或者出现非常奇特的睡姿,或者从床的这头旋转到那头……这些都是猛长期的重要信号。

如果宝宝非常爱睡,早上迟迟醒不来,别急着叫醒他,睡眠需求得到满足,宝宝才有可能长得更好哦!如果宝宝夜间爱踢被子,不妨准备一个睡袋,这样宝宝怎么尽情“翻滚”,也不用担心会着凉了。

【情绪上的变化】

猛长期的宝宝还特别容易烦躁,平时乖巧的他可能会突然变得情绪波动,动不动就耍小性子,爱哭闹,喜欢黏着妈妈,让人实在拿他没办法!

这个时候更应该多给宝宝包容和理解,耐心的陪伴着宝宝,让他更好地度过猛长期。平时可以给宝宝读一读绘本,一起玩玩有趣的游戏,这些都是不错的方法。

宝宝生长发育中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律,原来他们是这样长高高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虽然宝宝的身高受到遗传的影响很大,但是后天的努力依旧对改善宝宝身高有重要作用哦。

坚持运动就是一个很好的类型,不管是大宝宝还是小宝宝,运动对他的身体健康、生长发育都有好处,运动还能刺激宝宝的身体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有利于宝宝长高。

平时妈妈可以多和宝宝做游戏,多鼓励宝宝运动,尤其是弹跳、篮球等纵向运动。

另外倘若孩子长期生活在紧张、压抑的氛围中,有可能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因此想要宝宝长高,别忘了给他提供一个轻松、充满欢乐的家庭环境哦!当然,最快乐的家庭氛围就是:爸爸爱妈妈,妈妈爱宝宝,一家三口永远彼此相亲相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