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给宝宝剃剃头吧,恭喜你,毛囊炎也是这么想的

原标题:夏天多给宝宝剃剃头吧,恭喜你,毛囊炎也是这么想的

0-6岁学前教育信息,记者妈妈Jo妈帮你一网打尽,全天下妈妈的好朋友,就是这了!Jo妈个人微信:mabaobang001

“夏天太热了,剃个头给宝宝凉快凉快吧”、“宝宝头发少、又细又黄、枕秃、多剃几次就好了”……

常听到长辈这样在我们耳边嗡嗡嗡,到了夏天,我们就架不住了,给宝宝剃了头。男孩就算了,可不少女孩也顶个光头,人家也是很爱美的呀。

夏天多给宝宝剃剃头吧,恭喜你,毛囊炎也是这么想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伦家是小女生呀……

真相是这样的:

1

剃了头更凉快吗?太天真!

真相是:剃光头只会让宝宝更热。什么?

头发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如果没有头发的保护,阳光直晒到头皮上,头皮吸收热量随之大增,会让宝宝感到更加热。

如果晒得多了,头皮出汗也随着增多,头皮中的水分蒸发的非常快,宝宝在外面疯玩起来,喝水的量会比较少,加上日晒刺眼,那么他们就非常容易中暑和感到头晕不适。

另外,你还得总往小脑袋上涂防晒霜,头皮比小脸蛋还娇贵,更容易晒黑晒伤。涂完还得仔细清洗,这是给自己找事啊。

头发还有保护头皮,调节气温的作用。在空调房时,头发会缓冲冷气,如果没有头发保护,更容易让宝宝感冒。

所以夏天剃光头这件事情非常不靠谱。

可是那我们戴个帽子不就得了?

别急,请往下看。

2

剃光头,毛囊炎容易找上来

宝宝的头皮稚嫩,剃光头易损伤头皮及毛囊组织,如果戴了材质不透气或者布料摩擦比较大的遮阳帽,会增加头皮微生物细菌、真菌等感染机会,引起头皮发炎或毛囊炎。

夏天多给宝宝剃剃头吧,恭喜你,毛囊炎也是这么想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戴遮阳帽,还是有头发更好看

此外,剃了光头,汗液里的盐分直接刺激皮肤,宝宝容易觉得头皮瘙痒,不自觉用手去抓痒,一旦抓破也容易引起细菌感染。

头皮毛囊炎的图片请大家自行百度吧。不少在夏天剃光头的成年人也常受毛囊炎的侵袭。

3

剃剃头发会让头发变好吗?

都是错觉呀

剃掉的头发是头皮外的头发,刚剃过之后看起来发质变粗变黑,是因为剃头后毛发横截面比较宽,又由于刚长出来短的缘故,看起来的又粗又多。

头发的长势和质量取决于头皮下的发根。

如果孩子的头发黄、稀少,只要各项生长指标正常,状态和气色看着不错,一般过了2岁以后,都会渐渐长好。头发发育就和身高体重一样,有早有迟、有快有慢。

4

需要每天用宝宝洗发水洗头吗?

夏天里,大人如果一天不洗头,头发都会油油的,不舒服,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大人想给宝宝剃个清爽的短发型。

实际上,宝宝的皮脂腺没有成年人发达,几天不用洗发水也不会油油的。夏天可以每天用清水冲洗,一周用一到两次洗发水就足可以清洁头皮了。

炎炎夏日,男孩可以剪个清爽的发型,女孩则没有必要改变发型,特别是已经逐渐有了性别意识的小姑娘,被人叫做假小子,她们是会伤心的,也会影响她们的自信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