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仪式感,对孩子成长帮助多,家长们别忽略

原标题:这4种仪式感,对孩子成长帮助多,家长们别忽略

文丨悠悠

生活中有仪式感,对孩子的成长帮助多。下面这4种仪式感,孩子很需要,宝妈们对比下,看看你有做到几个,能满足孩子尽量别欠缺哦,好处比你想的还要多,可别不当回事。

这4种仪式感,对孩子成长帮助多,家长们别忽略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分开,见面时的礼仪

你和孩子在分开或见面时有类似“再见”,“见到你真开心”之类的话吗?可不要小看这些很普通的话哦,这是你和孩子之间分开或见面的仪式,话虽然简单却承载了对方的情感需求,对促进亲子关系帮助大。

在和孩子分开或见面时用些礼貌用语,或深情的一个大拥抱,很简单的仪式却能温暖到对方心里。尤其是拥抱,在国外有见面行“拥抱礼”的礼仪。有资料显示,人是有皮肤饥渴症的,拥抱可以加深彼此间的情感,化解矛盾,增强安全感与自信心。

这4种仪式感,对孩子成长帮助多,家长们别忽略_好姑娘haoguniang.cn

2、生日,节日中的祝福

宝妈们,在你的生活中有生日,节日这种特别日子的概念吗?如果没有的话,还是尽量早给孩子补上的好,带给孩子的好处会比你想象的还多。

比如给孩子过生日,虽然只是简单的一个仪式,过生日的那一刻孩子是主角,孩子有被周围人重视的感觉,孩子的幸福感和自信心会倍增。当然,给孩子过生日,宝妈们不要和铺张浪费,攀比联想在一起。即便是一家人在一起,专门为孩子做顿爱心的饭,都能带给孩子无限幸福。

3、临睡前的交流

临睡前和孩子谈谈心或一起进行亲子阅读,这样的生活仪式宝妈有给孩子吗?可不要小看临睡前的这短时间的交流哦。人的身体和精神在临睡前趋于放松状态,此时和孩子有心灵的互动更容易走进彼此的心里。

抓住这段良好的时间,让孩子和自己彼此多些的了解,亲子感情会得到很好的加深,温暖的和孩子互道晚安,能让彼此休息的更安心,为第二天养足更好的精力。

这4种仪式感,对孩子成长帮助多,家长们别忽略_好姑娘haoguniang.cn

4、家庭会议

类似家庭会议,让家庭成员之间可以彼此在一起交流情感,这样的仪式宝妈们有给孩子提供吗?这个对孩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哦。平时孩子可能有很多想对父母说的话,或想对父母提的建议都找不到个合适的机会说,家庭会议可以让家庭成员之间彼此更坦诚,及时发现和解决家庭成员之间的个人问题。

每周固定一个时间,一家人在一起,家庭会议会让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更紧密,家更温暖,孩子在这种家庭环境中成长会更健康。

#这4种仪式感,对孩子成长帮助多,家长们别不当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