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摔倒之后,你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对孩子太重要

原标题:孩子摔倒之后,你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对孩子太重要

文|秘籍君

前段时间公司派我到外地出差孩子没有人照顾,我就把自己的老妈请过来了。在外出差两个星期回家之后,孩子一见到我就向我跑了过来,结果一不小心摔倒了,头也在沙发上撞了一下。我老妈看到之后就赶紧抱起她的大外孙,一边拍打地板和沙发一边说:“都怪这地板太不平,都怪这沙发不长眼。”

孩子摔倒之后,你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对孩子太重要_好姑娘haoguniang.cn

老妈的第一反应真的做错了

从那之后我家的孩子就总是把责任都推卸在别人身上,即使是自己犯了错也会抱怨相关的物品。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把饭洒了就冲着勺子喊:“都怪这个勺子太小了。”放学的时候不想写作业:“都怪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了。”

孩子摔倒之后,你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对孩子太重要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孩子摔倒之后,家长的第一反应太重要了!

每个孩子摔倒之后都会特别的长记性,家长的第一反应将会在孩子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家长为了安慰孩子而开始埋怨是地板的错,孩子很快就会把责任推卸给地板。同时还会举一反三地应用在别的事情上,无论什么事情做得不好都会埋怨别人,不考虑自己的原因。

孩子一旦养成这样的习惯就很难改掉,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养成喜欢推卸责任自以为是的性格。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很难有出息,而且还会非常自私没有孝心。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受欢迎,将来在社会上也很难有立足之地。

孩子摔倒之后,你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对孩子太重要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孩子摔倒之后,第一反应该如何打开?

一般情况下在孩子摔倒之后家长都可以做出准确判断,如果孩子没有什么大碍家长就要鼓励孩子自己站起来,让孩子活动一下筋骨看看有没有受伤。当孩子情绪稳定的时候,再让孩子找出摔倒的原因。这样不仅可以避免给孩子留下阴影,还能够让孩子从跌倒中吸取教训。

如果孩子摔倒之后受伤了,家长一定要及时把孩子抱起送往医院。告诉孩子有爸爸妈妈在不会有事,安抚孩子恐惧的心理。等孩子情况稳定之后再告诉孩子摔倒的原因,孩子就会谨记这次教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孩子摔倒之后,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