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儿童节欢乐不断,外国的儿童节也这样吗?

原标题:中国的儿童节欢乐不断,外国的儿童节也这样吗?

每年的六月一日这天,几乎是小孩子最幸福、开心的一天,因为他们可以得到父母的陪伴、老师的奖励,可以上台去表演,可以去游乐园、动物园,可以去吃美食,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礼物,可以说,他们想要的应有尽有,而且还有父母的陪伴。这一天,对他们来说,是美好而又充满欢乐的一天。

可以看出,中国儿童节最大的特点就是父母的陪伴、学校的奖励、美食、礼物与玩乐,那么,外国的小朋友呢?他们每年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怎么度过?

中国的儿童节欢乐不断,外国的儿童节也这样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1.日本

日本是一年中庆祝儿童节次数最多的国家,因为他们一年要过3个儿童节,即3月3日的女孩节、5月5日的男孩节和11月15日“七五三”儿童节。

女孩节这天,父母都会准备一个穿着和服的漂亮布娃娃,做为小女孩的节日礼物,而男孩节,父母就会在门前挂一幅“鲤鱼旗”,来表达一种美好的祝愿。“七五三”这天,父母会为3岁、5岁、7岁的孩子穿上漂亮的和服,为他们背上一个装满糖果、玩具、画着图案的小纸袋,然后会带他们去祈福。

中国的儿童节欢乐不断,外国的儿童节也这样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2.韩国

韩国的儿童节是每年的5月5日。这天韩国的小朋友可以和中国的小朋友一样,尽情的游玩,还有很多小礼物和美美的民族服装。

3.巴西

巴西的儿童节是每年的8月15日,这一天,人们会将更多的关注目光放在儿童的健康上,医生会为儿童看病,检查身体,还要给5岁以下的小孩注射疫苗,巴西政府和人民希望通过这天,能够引起人们对儿童健康的关注,并着力推动国家卫生、医疗的发展。

中国的儿童节欢乐不断,外国的儿童节也这样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4.西班牙

西班牙的儿童节是每年的1月5日,关于这还有个美好的传说,很久以前从东方来了3个国王,一个黑脸、一个白脸、一个黄脸,这3个国王给把洗人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与幸福,也给小朋友都带来了很多礼物。都会为庆祝儿童节,西班牙各地的政府都会在这天都会举行花车游行,花车上的3位国王会为小孩撒下很多糖果,一部分幸运的小孩还能得到一份精美礼品。

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习俗,庆祝儿童节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是寓意和祝愿相同,都是希望儿童能够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