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脚肿烂!这种感染病一到夏天就发作,4招预防!

原标题:整个脚肿烂!这种感染病一到夏天就发作,4招预防!

整个脚肿烂!这种感染病一到夏天就发作,4招预防!_好姑娘haoguniang.cn

患上真菌,严重时生不如死!

而夏天,更是让这皮肤病,肆意妄为,

今天这篇几个预防好办法,请现在就注意吧。

真的很难受!真的很闹心!

当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右脚已经整只肿掉了,而其实一开始只是小小的真菌感染。我极其地不甘心,为啥一个小小的真菌感染,能够导致现在的肿胀、起疱、溃烂、流脓!

整个脚肿烂!这种感染病一到夏天就发作,4招预防!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往年都没被感染过,今年怎就中招了?医生表示:

夏季炎热潮湿,是真菌感染高发期;

真菌感染可大可小,不仅病程长,还易发作;

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中招,

但最易中招的还是:免疫力低的人群!

所以,避免感染,一定要提前了解,提前预防!

即使你认识你自己身体棒棒,也最好了解下,

因为真菌无处不在、夏天容易病发啊!

01

身体哪个部位,真菌最多

你猜到了吗?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绘制出了潜伏在人体皮肤表面的真菌种类分布图。科学家对了10名健康成年人身上,14个不同部位的皮肤碎屑,进行了DNA测序。

整个脚肿烂!这种感染病一到夏天就发作,4招预防!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实验结果表明:

身体核心部位,如胸部和腹部上的真菌种类最少。

身体上最多的真菌是引起头皮屑的马拉色菌,分布在肘关节内侧、手掌、眉毛之间、头部后方、鼻孔和前臂等11个部位。

足部三个区域(脚后跟、脚趾和趾蹼)的真菌种类最多,包括马拉色菌属、曲霉菌属、隐球菌属、红色酵母菌属和附球菌属等。

从总体上来看,脚后跟的真菌构成最为多样化,约有80种真菌属分布于此。但不要太担心,因为:

?

脚后跟的真菌是以孢子的形式出现,它们就好像是细菌的儿子,个头较小,像虫子蛹一样,在壳里包着,一般不会引起人发病,但如果是长成菌丝的话就会有危害了。

?

因此,对于这种不易发病的真菌,平时注意认真清洗就好!

整个脚肿烂!这种感染病一到夏天就发作,4招预防!_好姑娘haoguniang.cn

02

有哪些部位,最容易感染

你中过招吗?

致病真菌有哪些?

皮肤癣菌属、酵母菌属、霉菌属等。其中身体部位最多的马拉色菌,也是酵母菌的一种。

哪些部位最容易感染?

记住,发病真菌爱藏缝隙处,这些地方出汗后,不透气,构成了真菌生长的温暖潮湿环境。

(真菌最喜欢温暖和潮湿,温度在22℃~36℃,湿度在95%~100%的环境最适宜它生长。)

比如:脚趾缝、手指缝、腋窝、大腿窝等有皱褶或夹着的地方,有毛发的部位也是易感染区域,医学上称为头癣、手癣、足癣、股癣、体癣,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脚气、手气、圈癣等。

整个脚肿烂!这种感染病一到夏天就发作,4招预防!_好姑娘haoguniang.cn

感染了,通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瘙痒、皮肤脱皮、起疱、溃烂等症状,更严重的会引发其它部位的感染,甚至传染给身体其它部位。

更加麻烦的是:一旦染上,病情缠绵不绝,复发率甚高。

由于真菌对外界环境变化有极强的抵抗力,通过变异可以顽强生存,并对药物产生抵抗,使药效下降,病情反复。

因此,对付真菌性感染,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得上!

03

避免真菌感染,

4个最有效的预防技巧都在这!

1

增强免疫力是一切之本

免疫系统脆弱的人,更容易被真菌感染,同样,也容易被细菌、病毒感染,养成每天用温水洗脚的好习惯,它能改善足部血液循环,提高足部皮肤抗真菌能力。

除此之外,你懂的,无论在饮食上,还是锻炼上,都应该好好注意!

2

讲究个人卫生是关键

1.所处环境注意通风换气,沐浴后或脚弄湿后要及时清洗擦干,特别是脚趾缝。

2.脚容易出汗的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洗净脚,并让脚裸露通风,保持干爽。

3.少穿透气性差的皮鞋或胶鞋,可以穿凉鞋、竹子鞋或草鞋,勤洗手,勤换衣服、袜子;

整个脚肿烂!这种感染病一到夏天就发作,4招预防!_好姑娘haoguniang.cn

3

高温消毒预防很有效

1.定期对擦脚毛巾、袜子、鞋垫等物品煮沸消毒,脚盆、拖鞋、塑料鞋等可用消毒液浸泡。

2.脚容易出汗的人,穿过的鞋子一定要定期认真洗洗,拿到太阳底下去杀菌。

4

公共场合要注意交叉感染

一定不要乱穿鞋袜、拖鞋,不共用各种浴具、毛巾、指甲刀等生活日用品,不在公共游泳池、浴室、健身房等地方赤足行走,避免交叉感染。

这4点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可能不注意其中一点,就可能感染上,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特别是那些爱出汗的人,在真菌肆意的夏季更要注意。

最后提醒一点:真菌感染可大可小,一旦感染,症状再轻都请找专业医生进行诊断。

研究人员表示,身体上的真菌多样性证明了个体化用药的需求,在治疗中要根据具体的真菌感染对其进行各个击破。请谨记以下3点:

1.千万别自己买药抹涂(即使是传统的老药膏,也可能不适合你!)

2.真菌是一个大类,一旦被感染,先要去医院检查是哪种菌侵袭了你的身体。

3.“祖传秘方”也都有可能延误病情,出现更严重的感染,所以要慎用!

希望这个夏天大家都能不被真菌,还有细菌、病毒所侵害!让夏天的风吹得更加舒服些~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