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肚子里有虫?别听医生瞎说

原标题: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肚子里有虫?别听医生瞎说

大夫:最近我家小孩指甲上出现了白点点,我婆婆说孩子肚子里有虫,非要给吃打虫药。但我觉得孩子吃得喝得都很干净,不可能肚子里有虫。请大夫帮忙解答一下我这个当妈妈的问题,谢谢~

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肚子里有虫?别听医生瞎说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大夫回答:

有些孩子是由于好动把自己的指甲磕伤了,一般白点会随着指甲生长长到指尖,剪掉就可以了。

如果孩子经常肚子疼、发热、脐周疼痛、高热等表现,你就要注意孩子是否肚子里有虫。这才是孩子肚子里有没有虫的表现,不能单靠指甲上几个白点来断定。

当然,指甲出现大小不一的一个或多个白点、白云状表现,也可能是白甲症,分为点状白甲﹑线状白甲﹑部分白甲和全部白甲4种类型。

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肚子里有虫?别听医生瞎说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最常见的点状白甲,你完全不用担心,等长到指尖剪掉;但如果出现横白条纹甲、全白甲则要去看医生啦~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宝宝指甲反复出现白点者,须到医院检查;如确诊是因为营养不良或者缺乏微量元素引起,则应在食物中相应补充;

指甲和头发都是由蛋白质构成,只是组合的方式不一样而已,这就意味着如果身体出现蛋白质的平衡失调,那么身体就会出现问题,比如指甲白点就是典型的锌缺乏的表现。

宝宝指甲上有白点,是肚子里有虫?别听医生瞎说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所以,正确的补锌是解决指甲白点的要点,如何正确的补锌?

解决宝宝缺锌最好方法是饮食,多吃些牡蛎、猪肝、鱼虾等,但是有个缺陷就是补锌很慢,尤其对于缺锌严重的宝宝来说,单靠吃食物是很难补上的,所以可以同时搭配这安全的蛋白锌补锌剂来吃。

《北京妇幼保健院》,李主任明确指出,锌硒宝片儿童,这其中包含锌硒蛋白粉,正确锌元素和宝宝肠道的吸收,相对食物,要更能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