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首针HPV九价疫苗在博鳌完成接种

原标题:中国内地首针HPV九价疫苗在博鳌完成接种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中国内地首针HPV九价疫苗在博鳌完成接种_好姑娘haoguniang.cn

来自北京的史女士接种了内陆地区第一针HPV九价疫苗。

备受关注的宫颈癌(HPV)九价疫苗,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正式开打。

5月30日,来自北京、26岁的史女士,成为了接种内地第一针HPV九价疫苗的第一人。

史女士于早上9时来到博鳌超级医院,在护士的帮助下进行预约确认。护士在确认其身份的真实性且年龄符合16-26岁之间的要求之后,对史女士测量了血压等生命体征。之后,和睦家的医生又对史女士进行了病史询问,并沟通了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接种完成后,在观察室等待30分钟左右,史女士离开了博鳌超级医院。整个接种过程约一个小时。

史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她之前通过网络知道了博鳌可以接种九价疫苗的消息。最近她正在博鳌装修刚买的新房,于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完成了预约。

中国内地首针HPV九价疫苗在博鳌完成接种_好姑娘haoguniang.cn

护士展示已经注射过的内陆地区第一针HPV九价疫苗。

据了解,和睦家此次提供的HPV九价疫苗以套餐形式为主,包含医生咨询,健康检查,三剂HPV9价疫苗接种服务以及免费和睦家个人会员一年,共5800元,适用于16-26岁女性,免疫程序为0、2、6月共接种三针。

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的负责人郭颖告诉澎湃新闻记者,6000支HPV九价疫苗已经运抵海南,可以供2000名接种者完成接种。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自博鳌超级医院5月28日开放电话预约以来,当天收到的咨询电话达到4万个,目前已经有1000人次完成了预约。

中国内地首针HPV九价疫苗在博鳌完成接种_好姑娘haoguniang.cn

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鹏飞向媒体表示:“HPV九价疫苗的引进受益于党和政府给予先行区的优惠政策。在‘国九条’黄金政策的指引下,未来先行区会协同国内顶尖的医院和专家团队,我们共同努力让之前需要出境治疗的患者留在国内,免去他们的奔波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