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厕训练“旺季”,3招教宝宝脱掉纸尿裤!

原标题:如厕训练“旺季”,3招教宝宝脱掉纸尿裤!

如厕训练“旺季”,3招教宝宝脱掉纸尿裤!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如厕训练旺季,育儿大挑战之教宝宝上厕所,Parents来给你支支招。

识别宝宝可以开始如厕训练的信号

——————————

宝宝不再需要尿布的“陪伴”时,会有一系列的身体信号来通知你,如果你足够细心,很容易就发现。但宝宝能有意识地控制大小便的能力与他的发育状况相关,并不是提早训练就能加快。

所以,如果宝宝还没有表现出这些信号,不要强迫他过早地开始如厕训练。

  • 大小便有规律,大便成形,没有便秘的情况。
  • 至少2~3小时没有大小便,这意味着宝宝的膀胱肌肉已经发育得能憋住尿了。
  • 基本知道“尿尿”和“便便”是什么,它们打哪来,以及应该往哪去。
  • 对上厕所有兴趣,还会模仿上厕所的习惯。
  • 大小便时,身体会有一些反应,比如蹲下,或者干脆告诉你。
  • 不喜欢穿纸尿裤 ,想穿内裤,并能将裤子提上脱下。
  • 能够自己走,自己坐。

如厕训练“旺季”,3招教宝宝脱掉纸尿裤!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厕训练不要开始太早

——————————

2011年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在2岁时,白天能够自我控制大小便的孩子的比例为26%,而大多数宝贝需要到3岁才能完成这项浩大的“工程”。为成功排便而进行的如厕训练也涉及到环环相扣的整个流程:表达如厕需求、脱衣、排便、擦拭、穿衣、冲厕所及洗手。

而且如厕训练可不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有研究显示,越早开始如厕训练(在27月龄前),训练持续的时间反而越长。所以开始如厕训练的时机很有讲究,一般建议孩子在生理、行为和心理发育均满足准备就绪标准后3个月后才开始如厕训练。

并且这期间家长和孩子可能会经历历时半年的“建立发射基地和试验登月失败”的过程。暂时的退步,拒绝排便,还有发生在意外时间和意外地点的大小便是不可避免的。洗洗屁屁重来就好。

如厕训练“旺季”,3招教宝宝脱掉纸尿裤!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了解如厕训练的各种小Trick

——————————

便盆椅就比马桶座好用一些。因为孩子坐在小鹿便盆椅上双脚有支撑,双手有把握,还有音乐可以开开关关听着玩着。平时就可以穿戴完整地坐在便盆椅上看书或玩玩具。而且不受固定环境的限制,想在哪里拉就在那里拉。(家长通风透气就要辛苦一点了)。

充分利用孩子喜欢模仿的天性。在家长或者兄弟姐妹上厕所的时候让孩子也坐在便椅上全家乐淘淘。

及时鼓励和奖励。比如在每次成功便便之后发个贴纸以示奖励,或者安之若素的对待失败和退步,而不是埋怨和唠叨。

寻找导致孩子忍便不排、拒绝排便的原因。如和孩子闹别扭了、如排便环境不舒服让孩子心存恐惧、如大便干燥排便疼痛等等。如果孩子真的便秘,那么尽可能从饮食调理,多喝水,多吃粗纤维的蔬果,如果是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尽可能选择好吸收、不易便秘的奶粉。

美素佳儿婴幼儿配方奶,从鲜奶到罐装一次完成,新鲜奶源来自荷兰自家牧场。免去多次加热的繁琐工艺,一次灌装帮宝宝锁留住高达90%的天然营养小分子,给宝宝更好吸收的蛋白质营养,同时让宝宝不易便秘。

?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姓名权、知识产权等相关权益均归权利人所有,我们尊重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姓名权、知识产权等相关权益之争议,请权利人及时告知我方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