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玩这个游戏,能让孩子思维更敏捷?

原标题:和孩子玩这个游戏,能让孩子思维更敏捷?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着流利的口才,但是,孩子的语言能力并不是天生的,这需要妈妈们对孩子从小的培养和训练。有没有什么游戏可以锻炼孩子的口才呢?答案当然是有的!下面帮妈就向各位妈妈们介绍几种游戏,可以有效提升孩子的口才。

和孩子玩这个游戏,能让孩子思维更敏捷?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哪些游戏能够锻炼孩子的口才呢?

1、咕噜咕噜

首先,妈妈和孩子面对面站着。然后双方都握着空拳,当游戏开始的时候,妈妈和孩子一起两拳交错,上下旋转绕圈念着“咕噜咕噜”。然后孩子和妈妈同时伸出一根手指,先由妈妈开始,说:“一只鸟”。然后两个人再次绕圈并念“咕噜咕噜”。同时伸出两根指头,这时由孩子进行回答,说:“两只牛”。依次类推,把数字组词进行到10,游戏结束。

这个游戏可以很好的锻炼孩子用量组词和即兴说话的能力,让孩子的思维变得更加敏捷。

和孩子玩这个游戏,能让孩子思维更敏捷?_好姑娘haoguniang.cn

2、传讲故事

这个最好是由妈妈爸爸和孩子一起参与,最少要三个人才好。首先,妈妈可以在孩子的耳边讲一些有趣的小故事。然后当孩子听完故事后,把听到的故事再讲给爸爸听。最后由爸爸说出从孩子口中听到的故事内容,由妈妈进行确认。如果说真的没有第三个人的话,这个游戏也是可以玩的,当妈妈告诉完孩子故事内容之后,可以让孩子在妈妈耳边重新复述一遍。

这个游戏可以很好地锻炼孩子的记忆能力和语言表达的能力。

和孩子玩这个游戏,能让孩子思维更敏捷?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广播电台

这个游戏人越多越好玩。最好是家庭成员都在的情况下进行。每一个家庭成员可以作为一个广播电台。比如说:妈妈广播电台、爸爸广播电台、爷爷广播电台等。游戏开始时,由一位家庭成员开始打电话,当拨打到某个家庭成员的电台时,这个电台就要根据拨打者的要求进行唱歌、相声、绕口令等节目。家长们可以有意识的多拨打孩子的广播电台,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从而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这个游戏可以调动孩子的好奇心和积极性,让孩子态度变得更加大方,语言表达更有感情。

这些提升孩子口才的小游戏妈妈们学会了吗?在没事的时候,妈妈们就可以和孩子玩起来,尤其是这个“咕噜咕噜”,简直是方便又好玩。相信孩子在和妈妈的游戏之中,孩子的口才一定会得到很好的改善和提升。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