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是用嘴呼吸?小心颜值下降

原标题:宝宝总是用嘴呼吸?小心颜值下降

平时生活中都会遇见鼻塞的现象,我们呼吸困难的时候,都会使用嘴巴呼吸,宝宝也不例外。家长这时候就要注意了,经常使用嘴呼吸,可是会影响宝宝的颜值的。想要知道什么原因吗?先从宝宝为什么用嘴巴呼吸开始吧!

一、宝宝为什么喜欢用嘴呼吸

健康的小宝宝都会使用鼻子呼吸,如果发现宝宝张着嘴呼吸,一般是因为鼻子不通畅,家长要仔细观察是什么原因,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常见的原因一般是鼻塞和过敏性的鼻炎,严重的情况是鼻息肉等原因。

宝宝总是用嘴呼吸?小心颜值下降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鼻塞也是很常见的,每次换季的温度变化,都会刺激宝宝的鼻粘膜,然后就会流鼻涕,干了以后就会造成鼻塞。宝宝感冒的时候也会流鼻涕,然后塞住鼻子。即使宝宝的身体很健康,日常的分泌物会形成鼻屎,加上宝宝的鼻腔狭窄,也会堵塞鼻子。

二、宝宝用嘴呼吸的危害

婴幼儿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如果长时间的用嘴呼吸,宝宝的上颌骨就会变窄,脸型也会发生变化,下巴会收缩,上颚骨会变窄,改变了宝宝原本的面貌,颜值就会下降。

宝宝总是用嘴呼吸?小心颜值下降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如何纠正宝宝的呼吸方式

明白了宝宝为什么用嘴呼吸的原因,那么就知道如何避免这种错误的呼吸方式了。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宝宝的衣物要适当的添加和减少,这样避免换季生病。如果宝宝的鼻子很容易过敏,那就要及时去医院找医生,了解过敏的原因,然后更好的预防。同时也要记得定期的为宝宝清理鼻屎,使宝宝的鼻腔始终保持整洁。

鼻息肉导致呼吸不通畅的现象,家长是不能自己解决的,这时候就要让医生来帮忙了。最好选择专业的耳鼻喉专科治疗,多数的宝宝渐渐长大,鼻腔也会变大,当腺样体萎缩时,鼻子堵塞的情况,就会慢慢的好转,如果肥大的情况很严重,那就要手术切除了。

宝宝总是用嘴呼吸?小心颜值下降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在喝奶的时候,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宝宝过度依赖奶嘴,而且要改正宝宝吸手指的坏习惯。平时多关注宝宝的呼吸状态,因为宝宝喜欢模仿,看到有人用嘴会学习,家长要及时纠正宝宝的坏习惯。还有宝宝平时喜欢玩的小游戏,像吹口哨和吹泡泡,都能锻炼宝宝用鼻子呼吸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