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儿童节礼物:谁都有颗不想长大的心

原标题:给家长的儿童节礼物:谁都有颗不想长大的心

在古希腊神话里,「good – evening」(晚安)是一位孤儿,也是宙斯的一位天使。她没有美貌,也没有神奇的能力,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对整个宇宙说一声「Good evening」。

也许从那时起,等待「晚安」就变成一场仪式,「晚安故事」成了一串咒语,当你有了孩子,你也会变这样的一位天使,每天给孩子讲睡前故事。

知乎大V张佳玮曾写过一段轻松又温柔的睡前小故事:

我听说,北方有一种松鼠,特别大,毛茸茸的,睡觉时喜欢摊开四肢,露出软绵绵的肚皮。你抓住一只,混熟了,就可以把它当床,睡在它的肚子上,用它的尾巴做被子。

但它喜欢梦游,到处爬,所以你睡着前眼睛明明看见天花板的花纹,醒来时就可能看见松树枝、杉树枝、云、麻雀和松毛虫。

我想这样一个「晚安故事」,不只能陪伴爱听故事的孩子,也一定能收留疲惫的成年人。

因为,每个人都有一颗不想长大的心。

给家长的儿童节礼物:谁都有颗不想长大的心_好姑娘haoguniang.cn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辣麻麻和公号「人生研究所」(迷茫的时候,就来人生研究所。)共同发起一次行动——送【睡前故事】给可爱的孩子们

#致长不大的你#

了不起的辣妈 X 人生研究所

共同行动

给家长的儿童节礼物:谁都有颗不想长大的心_好姑娘haoguniang.cn

行动目标

征集那些打动过你的「睡前故事」

或者你家宝贝爱听的故事

我们来做成「晚安音频」

讲给「长不大」的孩子们听

故事来源

也许是你听过的童谣

你给孩子读的绘本

或者是治愈过你的文字

甚至是你做过的一个白日梦

行动截止时间

2018/6/6 21:30

行动方式

在微信后台:

1. 回复 d,查收上一位关注我的人,给你留下的「晚安故事」;(继续回复「d」可获得更多故事)

2. 回复 e,留下你的「晚安故事」;

3. 我会从中选出一些故事,并邀请声音温柔好听的主播,录制成音频,作为这个六一节的礼物送给孩子们。

你可以在睡前放给孩子们听,也可以用这些温暖的「晚安故事」,收留疲惫了一天的自己。

礼物签收方式?

6 月 9 日 21:00 后,在「了不起的辣妈」或「人生研究所」 (ID:neng365)回复「61」获得「晚安故事」语音版。

你也可以分享这张行动海报,邀请朋友一起制作这份特别的「晚安礼物」。

分享这张海报

邀请他们一起来讲故事

LAMAJIAO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