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孩子分房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否则对孩子影响大

原标题:父母和孩子分房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否则对孩子影响大

大姑子的儿子已经5岁了,一直和大姑子睡。现在大姑子怀孕了,儿子晚上睡觉不踏实,总是会踢来踢去的。那次儿子竟然一屁股坐在大姑子的肚子上,大姑子痛得差点打滚。万幸的是,对肚子的孩子没有造成任何的影响。大姑子决定趁这个特殊时期赶紧和儿子分房睡。

父母和孩子分房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否则对孩子影响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大姑子将儿子的房间布置了一下,特别的温馨。儿子特别的喜欢,可是晚上大姑子刚哄睡儿子,她正准备躺下来玩会手机的时候,门卫竟然有急促的敲门声,大姑子打开门一看,儿子满脸泪水的站在门卫,哭着说:”为什么你和爸爸还可以住在一起?而我却不能!我要和妈妈睡!”估计是儿子从小就没和妈妈分开睡过,所以他心里充满着恐惧和孤独感。

父母和孩子分房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否则对孩子影响大_好姑娘haoguniang.cn

新生儿建议和父母同睡。因为孩子要喝母乳,方便照顾宝宝。

1岁左右的宝宝仍需要和父母同睡。因为孩子的独立自理的能力还不是很强,这时候还是需要父母全心全意的照顾着。

儿童心理学家认为,2-3岁的孩子应适当和父母分床睡,这样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独立意识。父母要不间断的去看看孩子是否踢被子了,是否不小心掉下床了。

4-5岁的孩子最好独睡。这时的孩子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和独立的能力,语言能力比较丰富。

父母如何更好的和孩子分房睡呢?

1,分房前,父母一定要和孩子多交流。让孩子懂得分房睡是因为孩子已经慢慢长大了,就像雏鹰已经长出坚硬的翅膀,要离开父母独立去觅食、独自生活一样。

2,分房前要和孩子一起布置自己的房间,将房间装饰成孩子喜欢的模样。

3,刚开始分房睡,孩子会不习惯,父母要多陪伴孩子。可以给孩子讲绘本,可以给孩子准备一点自己喜欢的玩具。

父母和孩子分房睡不要超过这个年龄,否则对孩子影响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千万不要强制和孩子分房睡,否则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阴影。孩子有着一颗玻璃心,柔软却有易碎。父母在孩子睡前,多一点点仪式感,可以多陪伴孩子。父母可以先陪伴孩子睡着,等孩子睡着后再回到自己的房间,渐渐的孩子会爱上分房睡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