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大后更像谁?看这里,让你提前了解

原标题:孩子长大后更像谁?看这里,让你提前了解

当得知自己怀孕后,准爸妈开始猜想宝贝的容貌了,会猜想孩子出生后长得像爸爸多点?还是长得像妈妈多点呢?其实孩子出生后,孩子长得像谁是有很大的遗传因素的。

孩子长大后更像谁?看这里,让你提前了解_好姑娘haoguniang.cn

智商

男性的性染色体是XY,而女性的性染色体是XX,人类决定智商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两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一个,所以,妈妈的智商在遗传中占有更重要的作用。例如妈妈聪明孩子大部分都会很聪明,如果生的是男孩,那么会更加聪明。

容貌

肤色:遗传时让人别无选择。例如:父母双方皮肤都比较黑,那么生出白皮肤孩子的概率低;若一方白,一方黑,那么孩子会是“中性”肤色。

双眼皮

这是绝对性遗传。父亲的双眼皮,几乎百分百遗传给孩子。

身高

决定孩子身高的因素35%来自于父亲,35%来自于母亲,而30%来自于自己,可以靠后天的营养、运动等长高点。

秃头

秃头只遗传给男孩。

孩子长大后更像谁?看这里,让你提前了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少白头

虽然会遗传,但是这属于隐性遗传,因此没必要担心父母的少白头会遗传给孩子。

声音

男孩的声音大小、高低像父亲,女孩的声音像母亲。如果觉得声音的音质不美,可以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进行改变。

性格

性格遗传有很多是先天性的,如果父亲是慢性子,而母亲是急性子,那么生出的孩子有一半的可能性是急性子或者是慢性子。有专家认为“胎儿是可以复制母亲的性格”,孩子出生后的性格会还原母亲的性格。

孩子长大后更像谁?看这里,让你提前了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因此,孩子出生的性格、智力的受谁的影响比较大?答案显而易见是母亲。人类的智力主要决定的基因是在X染色体上,母亲有两个X染色体,而父亲只有一个X染色体,所以母亲的智力在遗传中占有重要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