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宝宝好好走路,第一步竟然是脱掉它!

原标题:想让宝宝好好走路,第一步竟然是脱掉它!

想让宝宝好好走路,第一步竟然是脱掉它!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夏天到来后,大家都脱掉了袜子,但是很多宝妈觉得宝宝的小脚丫摸着凉,又担心宝宝光脚待在空调房里会受凉,就想给宝宝穿上袜子。然而,宝妈们经常是前脚给宝宝穿上小袜子,后脚就见宝宝开始脱袜子,不少宝宝的脱袜速度完胜妈妈的穿袜速度,脱、穿、脱、穿的频率之高累垮了多少老母亲的腰。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让宝宝不脱袜子呢?

那就是:不穿袜子!

其实,宝宝手脚凉是正常现象的,只要他的后脖颈和背部的皮肤是温热的,就证明宝宝不冷,不穿袜子也没问题,而且,不穿袜子对宝宝还有很多好处。

光着脚走路时,宝宝可以更好地接受到地面传来的刺激,从而刺激触觉神经发育,促进感官和大脑之间建立联系,使宝宝的感官触觉得到增强,也可以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不穿袜子,宝宝的小脚丫与地面有了充分的接触,宝宝能够更加准确地感受到地面的变化,从而及时进行调整,走得更协调,并且,宝宝脚趾的抓地能力也能得到提高,能走得更稳当。

所以说,光脚走路对宝宝,特别是学走路的宝宝好处多多。但爸妈要注意保持家里地面的整洁,清理掉会绊倒宝宝的杂物、尖锐物品,给柜子、墙角安上防撞条,然后就可以让宝宝光着脚自由奔跑了。

不过,如果宝贝就是喜欢穿袜子,也不用管他,毕竟每个宝宝的感受不一样,宝宝舒服对他才更好。

参考文献:

https://www.babycenter.com/404_is-it-true-that-babies-need-to-wear-shoes-to-help-their-feet_10310192.bc

https://www.babycenter.com/0_baby-milestone-walking_6507.bc

原创文章▎转载请至后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