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会遇到的3件尴尬事,有一件简直毁三观,你中招没?

原标题:母乳喂养会遇到的3件尴尬事,有一件简直毁三观,你中招没?

文|秘籍君

有了宝宝后,做母亲的恨不得把最好的东西全给他,这当中也包含了母乳喂养这一项。决定母乳喂养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不仅需要不顾身体发胖拼命塞进各种汤汤水水,还要经受开奶、乳头皴裂、涨奶等考验,最后,还要在哺乳期间忍受种种尴尬。通常情况下,做妈妈的在母乳喂养时一般都要经历以下三件尴尬事,有一件我听到后觉得三观尽毁,看你中招没。

母乳喂养会遇到的3件尴尬事,有一件简直毁三观,你中招没?_好姑娘haoguniang.cn

喂奶时婆婆在一旁看,还点评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月子里。做婆婆的怕自己的孙儿吃不饱,媳妇喂奶时要坐在一边盯着看,还要把头凑过去听声音。听到孙子“咕咚咕咚”的喝奶声才会放下心,说一句“没想到,你妈胸不大但是奶水还不少!”做媳妇的听了简直尴尬得要命。还有平时该给孩子喂奶了,媳妇抱着宝宝就要进里屋,婆婆来一句“就在这儿喂吧,怕啥?都是一家人。”可是面对着一家人喂奶也尴尬啊,喂奶这么私密温馨的事,哪有自己和宝宝单独呆一块儿自在!

母乳喂养会遇到的3件尴尬事,有一件简直毁三观,你中招没?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孩子在外面闹着要吃奶

带宝宝外出,最怕宝宝突然闹个不停要吃奶。小一点的宝宝还没什么,大一点的会直接扒衣服,夏天若是穿得薄,一不小心就要走光。如果正处在人多热闹处,宝宝一哭闹,一群人都朝你望过去,在好奇、责备的目光照射下,你会更加手忙脚乱。这时若有个知心大姐再来个温馨提示“孩子这是饿了,该喂奶了”,你心里暗苦“我知道,可是众目睽睽之下怎么喂?”只好抱起孩子,三步并作两步逃离现场。

母乳喂养会遇到的3件尴尬事,有一件简直毁三观,你中招没?_好姑娘haoguniang.cn

借奶

按说新时代了,这种事不怎么会有。可我还偏偏碰上过。在老家时一奶奶抱着孙子在院子里聊天,正说着话孩子哭了。奶奶说她媳妇还没下班,吃奶粉又没母乳好,问我和另外一位妈妈谁能先喂一下他孙子。我和那位宝妈都愣了,还有这种操作?然后纷纷摇头说不方便。事后那位宝妈跟我碰头,我们都表示,如今还会有人给别的孩子喂奶么,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提这种要求,简直毁三观。这事我们听了都觉得尴尬,提的人就没什么感觉吗?

你在喂奶时有没有遇到过尴尬事?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