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产用不用保胎药?医生:用和不用一个样,用了不如不用

原标题:先兆流产用不用保胎药?医生:用和不用一个样,用了不如不用

文|好孕姐

美美上周刚查出怀孕,这周就遇见情况了。她发现下体有点出血,小腹也隐隐作痛。去医院找医生,医生说是先兆流产,查了孕酮值不低,就嘱咐她回家多休息,药也没给开。美美在心里犯嘀咕,常见电视上人家要是怀孕有点啥状况,又是喝保胎药又是卧床的,到我这儿怎么啥事儿没有啊。是我心太小还是医生心太大?

其实,保不保胎得先看引起先兆流产的是什么原因。我们先来说说什么是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用不用保胎药?医生:用和不用一个样,用了不如不用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般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胎儿在子宫里扎根不深,一有点风吹草动就容易摇摇欲坠。这种摇摇欲坠表现在孕妇身上就是:下体出现褐色或红色分泌物;小腹隐隐作痛有下坠感;腰部酸坠感明显等症状。简单地说,出现以上的症状就说明,胎儿有可能存在流产危险,需要孕妇采取相应措施避免。

先兆流产的原因

一 孕妇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是造成先兆流产的最主要原因。孕妇在孕早期应该避免提重物、做剧烈运动,能转交的工作尽量交由别人代劳,以免自己过度劳累,伤及胎儿。

先兆流产用不用保胎药?医生:用和不用一个样,用了不如不用_好姑娘haoguniang.cn

胎儿质量不好

如果胎儿在母亲体内感染了病毒或者本身染色体异常,那它本身就不是正常的胚胎,根据人类“优胜劣汰”的法则,发生先兆流产就在所难免。

先兆流产怎么办,听听医生怎么说

北京协和医院某妇产科医师说,先兆流产之后,保胎药用与不用其实是一样的。因为如果不是胎儿的原因,只是孕妇劳累所致,那么孕妇不用吃保胎药,多休息休息就会好了;如果是胎儿的原因,那么本身就不正常的胚胎,在保胎药的作用下会发育得更大,到时候再出问题,然后清宫处理,会给孕妇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创伤。所以基于这一点,保胎药用和不用一个样,用了还不如不用。

先兆流产用不用保胎药?医生:用和不用一个样,用了不如不用_好姑娘haoguniang.cn

当然,如果以前曾确诊为黄体功能不足或习惯性流产的,后来借助医学怀上了,又出现了先兆流产症状,那么查明孕酮值不高的情况下,是可以用黄体酮来帮助保胎的。白话一点说就是,孕妇身体差,本来就因为孕酮值的事儿难怀孕,现在好不容易怀上了,一出血查了孕酮值还低,那此时不保胎更待何时

你怀孕时保过胎吗?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