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后坚持这“两个不要”,孩子哭闹次数越来越少

原标题:上幼儿园后坚持这“两个不要”,孩子哭闹次数越来越少

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是一次考验,在孩子两岁的时候是一次考验,在孩子刚开始上幼儿园的时候又是领一次考验。对于一个上班的妈妈而言,孩子上幼儿园和之后,平日里只是做好接送工作就好,但是由于孩子刚去幼儿园还不熟悉,如果再加上孩子怕生的话,那么每次接送孩子都会是一次次小考验。

有时候妈妈工作太累,再加上孩子哭闹的话,脾气上来就会说教孩子,到时候一个吵一个哭,一天天矛盾加深,及不利于亲子关系。那么有什么方式能很好地缓和这种情况吗?

上幼儿园后坚持这“两个不要”,孩子哭闹次数越来越少_好姑娘haoguniang.cn

想要缓和这种情况,妈妈就要做到坚持“两个不要”,也就是不要在早晨对孩子发脾气,不要在晚上对孩子发脾气。

这两个不要看上去好像很简单,而且也不是怎么能实质上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实行起来却相当困难,因为大人经常不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感到烦躁的时候,就更加难以做到这两点。

比如说早晨要送孩子去幼儿园,孩子一直磨磨蹭蹭,这都是孩子的惯性所致,妈妈们一边要火急火燎的收拾自己的东西,还要催促孩子,孩子不会自己穿衣服的时候,还要给孩子穿衣服、穿鞋子,时间本来就比较紧,再加上孩子磨磨蹭蹭的话,妈妈难免会气火攻心,与孩子又剑拔弩张起来。

上幼儿园后坚持这“两个不要”,孩子哭闹次数越来越少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孩子的时间观念本来就薄弱,没有什么时间意识,也不会有紧迫感,而妈妈就不一样了。为了改变这一现象,妈妈可以提前醒来,少睡一会儿,把什么都做好再叫醒孩子,自己也有宽裕时间,因此不必再慌慌张张了。

到了晚上的时候,妈妈接孩子回家,孩子在幼儿园吃的都是正餐,回家后肯定会想吃零食。对健康在意的妈妈会限制孩子吃零食的量,孩子吃得少没有吃好,也会缠着还要零食。孩子不开心就会哭,孩子一哭妈妈就会心烦心累,吵到最后两人心烦心累,孩子零食也吃够了,反而只是让心情变糟糕了。

上幼儿园后坚持这“两个不要”,孩子哭闹次数越来越少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所以妈妈还要立一条如何吃零食的限制,并且严格遵守,这样孩子才能在吃零食上吵闹次数减少,妈妈与孩子紧张的关系也会得到缓和。

齐丽娟有话说:

坚持两个不要,妈妈与孩子之间的矛盾才会减少,孩子的自制力也会增强,亲子关系得到缓和,妈妈与孩子也会越来越亲密。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妈妈要灵活变通,随时调整,这样才能改善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