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哈佛研究:孕妈咪爱吃甜食、喝汽水,影响孩子智能发展

原标题:吓!哈佛研究:孕妈咪爱吃甜食、喝汽水,影响孩子智能发展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准妈妈若在怀孕期间,摄取大量糖分、喝汽水,或是孩子在幼儿期间吃太多甜食,小朋友的智力测验成绩,会比其他健康饮食的孩童表现更差。

哈佛这项研究于19日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ative Medicine),研究人员一共收集了1999年至2002年间1000多名麻萨诸塞州的孕妇数据,以及孩童在3岁和7岁时的饮食资料,所得出来的智商数据,并加以分析。

吓!哈佛研究:孕妈咪爱吃甜食、喝汽水,影响孩子智能发展_好姑娘haoguniang.cn

▲哈佛研究,孕妈或幼童若吃过多甜食、汽水,都会影响到孩子。(图/达志/示意图)

结果显示,食用更多的水果,摄取更少量的糖分,以及孕妇避免饮用汽水,都会影响儿童在智力测验中的表现。孕妇每天糖分建议摄取量为15公克,但有许多孕妈咪因为吃下含有甜味剂的高加工食品,或是喝下汽水,所摄取的糖分高达了50公克,严重超过建议摄取量。这些孕妇在记忆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分数上,较低于健康饮食的其他人,小孩子也有相同的情况

这份「孕妇和幼童摄取糖分,对孩童认知能力的影响」研究显示,孕妈和幼童若喝下含糖饮料,或者是饮用汽水,也都会影响儿童认知能力此外,摄取过多糖分的孩子,在3岁时期的运动能力、7岁口语表达能力上,都比其他健康饮食孩童的表现差。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公共健康营养研究员茱莉安娜(Juliana Cohen)表示,孕妇、家长和全国学校营养午餐可以以研究报告作为参考,改善孩童的饮食计划,在糖方面做出更明智选择,并且限制孩童对糖分摄取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