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间最不该说的三句话,中一条关系都很难好,你家中几条?

原标题:婆媳间最不该说的三句话,中一条关系都很难好,你家中几条?

文|秘籍君

虽说有句话叫“十对婆媳九不和”,但也并不是说,所有的婆媳关系都是水火不容。很多时候,只要我们记住婆媳相处之道,还是可以让家庭和睦幸福的。比如下面这三句话,婆媳之间最不该说,特别伤感情的。

一.“我是孩子的妈妈……”

按理说,新生命的到来本应该让家庭成员的幸福感提高,但事实往往并非如此。在没有孩子之前,婆媳之间因为没有过多的心理壁垒重叠,界限尚且分明,还是可以维持和谐的关系。但孩子出生后,婆婆势必会加入照顾孩子的队伍。

婆媳间最不该说的三句话,中一条关系都很难好,你家中几条?_好姑娘haoguniang.cn

对于上班族来说,这算是解决自己的后顾之忧。但由于老辈人和自己的育儿观念经常会存在差异,比如孩子感冒发烧后,老人第一反应就是送到医院输液。这时候有些女性内心就会感觉很烦闷,直接告诉婆婆“我是孩子的妈妈,不需要你插手……”

孩子是一家人的宝贝,为了照顾孩子,家里老人也是付出很多。如果经常说这句话,会让人产生自己在多管闲事的感觉,很伤人心的。

婆媳间最不该说的三句话,中一条关系都很难好,你家中几条?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你媳妇……”

一般情况下,在大多数家庭,婆婆都是会直接喊媳妇的名字,如果婆媳关系比较好的,也会称呼媳妇的小名或者昵称。但是也有少数宝妈说,在家里婆婆说话阴阳怪气的,不是用“那个谁?”,就是连名带姓(特别是三个字的时候)。有时候还会对儿子说“你媳妇……”虽说只是一个称呼,但却可以表达出你的感情色彩。

有个朋友说,每次听到婆婆大声叫自己的名字,都感觉比外人还陌生,上班的时候同事都是称自己昵称,结果到家里却被连名带姓的叫,真是不习惯。

Tips:有时候是老人没意识,不妨让老公提醒一下婆婆哦,也就一句话的问题。

婆媳间最不该说的三句话,中一条关系都很难好,你家中几条?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你妈……”

在很多地区举行婚礼的时候,都是有改口这个环节。虽说根本不可能把老公的妈妈当自己的亲妈来对待,毕竟两个人既无血缘,也无共同的生活经历。但是结婚之后,就意味着是一家人了。即使内心再怎么抵触,也尽量不要说“你妈……”这样会让老公觉得你不会孝顺自己的妈妈,如果被老人听见,心里也会认为你没有把她当自己人。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