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才是夫妻真正的坎,夫妻做好准备,别让感情受到伤害

原标题:二胎才是夫妻真正的坎,夫妻做好准备,别让感情受到伤害

文|文儿

有了二宝后,你们夫妻关系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一位朋友说,她现在真的后悔生了二宝。自从有了二宝,不仅和老公的关系变差了,家庭生活也是一团乱麻。当朋友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挺难以置信的。要知道朋友在我们所有人眼里,那就是人生赢家的存在。家庭条件好,婆婆帮助带孩子,老公又能赚钱,还很体贴。有第一个孩子后经常看到一家三口外出游玩的照片,其乐融融,羡煞旁人,平常见面的时候也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模样。最近这是怎么了?

二胎才是夫妻真正的坎,夫妻做好准备,别让感情受到伤害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朋友说,有了二宝后,婆婆一个人顾不过来,我就当了全职妈妈带两个孩子。每天忙的脚不沾地,焦头烂额。但是老公却没有了以前的耐心和体贴,下班回来是越来越晚,而且回到家什么也不管,自己洗洗就睡了。我们两个现在话越来越少,好担心再这样我撑不下去,我们两个会走到尽头。听完我真是无限唏嘘。我身边真的很多夫妻由于生了二胎,走向了离婚的地步。

二胎才是夫妻真正的坎,夫妻做好准备,别让感情受到伤害_好姑娘haoguniang.cn

之所以生二胎,是想要孩子有个伴,家里热闹些,照理说家庭应该会更幸福。但是为什么很多二胎家庭却出现了相反的状态呢?

因为多了一个孩子,家里的事情也多了起来,夫妻两人的压力和责任都大了。妈妈们可能要照顾两个孩子,那更是每天忙的没有一点时间,爸爸们每天都要努力加班赚钱,所以两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越来越少。再加上很多男人理所应当的认为,反正你照顾一个孩子也是忙,那就两个孩子一起照顾的,我负责赚钱养家就行导致的丧偶式育儿。这样两人之间就有了坎,迈不过,就危险了。

二胎才是夫妻真正的坎,夫妻做好准备,别让感情受到伤害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所以如果准备要二胎,夫妻两人一定要有准备,互相体谅彼此的付出和牺牲。男人更要理解老婆照顾两个孩子隐形的付出。二胎的到来可能会让原本只有一胎的幸福家庭开始变得忙碌,男人要赚钱还得帮忙带孩子觉得力不从心,但这些窘境只是暂时的,孩子会长大,慢慢就好了,二孩是夫妻共同的决定也该共同承担!

有了二宝后,你们的夫妻感情怎么样?

———————-

怎么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孩子和自己的关系不亲近怎么办?孩子爱打人是因为什么?孩子脾气特别大是怎么了?孩子总爱看电视玩手机该如何引导?

如果你有这些疑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妈的阅读】。只为成为孩子更喜欢的妈妈!

世界上没有哪所学校的教育能比的上妈妈的阅读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