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认生”,见到生人焦虑不安,父母需要从这3方面加以引导

原标题:小孩“认生”,见到生人焦虑不安,父母需要从这3方面加以引导

有些小孩“认生”,而有些小孩却是自来熟,很快能与生人打成一片,为什么不同的小孩会出现这么大的反差了,这与父母的教育和引导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其实,几乎每个小孩都经历一段“认生期”,这是阶段,小孩通常会表现出对父母特别依赖,但对生人却会显示出一种焦虑不安的情绪,甚至还会出现陌生人一接触,例如抱一下宝宝,小孩都会哭起来的情况。

小孩“认生”,见到生人焦虑不安,父母需要从这3方面加以引导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小孩出现认生,父母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加以引导。

1、带小孩出门,见见世面

在小孩3-4个月的时候,小孩还没有进入认生期,这个时间段,父母就应该多带小孩外出走走,可以让小孩看看外面的环境与人,让小孩对外界的事物提前有一个认知,这样小孩即使进入认生期,也不会对陌生人表现出过强烈的焦虑、担忧。

但有一点父母需要注意,就是带小孩外出时,尽量不要去一些人特别多的场所,或者时让小孩置于一种很多人盯着看的境地,也尽量不要让过多的陌生人同一时间段去接触宝宝,如多个陌生人同时逗宝宝等,这样会容易让宝宝产生害怕、不安情绪,反而会让小孩对陌生人提前产生一种惧怕、抵触心理,会加深宝宝的认生。

小孩“认生”,见到生人焦虑不安,父母需要从这3方面加以引导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多和陌生人接触

部分小孩有这个现象,就是只让妈妈抱,而其他人一抱就出现哭闹的现象。出现这种现象,大多与宝妈一个照顾小孩,而其他家人很少参与到小孩的照顾有关。

家人要主动的参与到小孩的照顾中,当小孩渐渐的开始和熟悉家里的人,并乐于与他们接触时,父母可以让邻居、亲戚、朋友等多接触接触小孩,这样也容易让小孩克服认生心理,慢慢的小孩也就更加愿意与陌生人接触了。

小孩“认生”,见到生人焦虑不安,父母需要从这3方面加以引导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多给小孩一些安全感

小孩怕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们与陌生人在一起会感到害怕,没有安全感。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和家人要尽可能多的给小孩创造一种安全感,如父母在生活中要尽量保持心态平和、不要一惊一乍,待人不要忽冷忽热等,还有当陌生人接触小孩时,父母也要尽量提醒他们,要温柔一定,动作尽量轻缓,不要给宝宝造成心理和身体上的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