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为宝宝额外补充维生素D吗?

原标题:我需要为宝宝额外补充维生素D吗?

很多母乳喂养的妈妈,总是担心自己母乳的营养不够,于是咨询我们:

是不是该给宝宝补钙啊?

我需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吗?

是不是给孩子加点母乳强化剂增加母乳营养呢?

今天我们就聊一聊母乳喂养的宝宝是不是需要额外添加营养素的一些问题。

我需要为宝宝额外补充维生素D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1、必须要补充的维生素D

首先跟大家明确的是,维生素D是需要补充的。

这是因为维生素D在我们母乳中含量是非常少的,其主要的合成途径是通过阳光照射,但是对于我们小宝宝来说,阳光直射是不太可能实现的,而维生素D在我们身体中的作用非常的大,维生素D缺乏也会引起佝偻病、漏斗胸、鸡胸等病症,所以我们一定要给宝宝补充。

我需要为宝宝额外补充维生素D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什么时候补充为好?

我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宝宝出生后数日给宝宝补充(一般是十五天左右),所以爸爸妈妈们要牢记,一定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

补充多少合适?

宝宝月龄 补充剂量
早产儿 出生后800国际单位/天
0~12月 400国际单位/天
12个月以上 600国际单位/天

2、需要给宝宝补钙吗?

很多“老观念”认为宝宝睡不踏实、枕秃、囟门闭合晚都是缺钙造成的,需要给宝宝额外补充钙剂。

这个观念我们是不认同的。真正需要补充的是维生素D,睡不踏实、枕秃等都不是缺钙的表现,而且小月龄的宝宝补钙也是不好吸收的,给孩子的脏器徒增负担

我们的身体都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很多钙铁锌等微量元素都是先供给宝宝,再给我们自身,所以有很多哺乳妈妈缺钙,平常多喝一些牛奶、吃一些深绿色的蔬菜等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实在感觉不行,哺乳妈妈可以适当补充钙剂,通过母乳给宝宝,但是没有特殊情况不建议给小宝宝补钙。

我需要为宝宝额外补充维生素D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3、需要给孩子吃母乳强化剂吗?

我们分两个情况看待。

1)、早产儿

对于早产儿来说,建议给宝宝补充母乳强化剂。

纯母乳中的某一些营养不能满足早产儿的身体需求, 在母乳喂养的同时使用母乳强化剂, 使早产儿既能够母乳喂养,又能获得满足其快速生长的营养需求。

母乳强化剂除了强化蛋白质,也强化矿物质和维生素,使早产宝宝的各项生长发育指标尽快趋于正常。

2)、正常产

正常产的宝宝,不管是顺产还是剖宫产,都不需要母乳强化剂。有的妈妈说自己宝宝纯母乳喂养宝宝身高体重不达标,想给宝宝增强营养,想试试母乳强化剂。

其实从妈妈自身方面就能改善。平常的饮食多样,增加营养,母乳的营养也会逐渐改善而母乳强化剂一般都是针对早产儿的,不太建议给正常产的宝宝使用。

我需要为宝宝额外补充维生素D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说了这么多,最应该给宝宝补充的,是母乳中含量少、自身难以合成而且在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维生素D,早产儿建议补充母乳强化剂,其余的妈妈们可以通过调节自己的饮食或者给宝宝的辅食来摄取,一般情况下营养的补充就足够了。

如果真的有特殊情况,建议咨询专业医师后再给宝宝补充,以免剂量不合适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

催乳大师一直在你身边。